Wednesday 27 April 2011

開得太遲?@ 好客山東

在家整理相片,才發現自己 3 月下旬到訪這裡後,至今還未在此分享

是看了食友搵食能手的網誌才知道第二街開了這家餃子店,還供應自己喜歡的京燒羊肉,便與朋友找個晚上前來一試。


山東手撕雞雞肉的確是「手撕」的,吃起來嫩滑,雞皮不多,然而拌以富蒜、蔥香的醬油汁同吃,是香濃又惹味,很好吃!墊底還有少量小黃瓜,吃起來清甜鬆脆(是先「拍」後切的吧?),也不會出現「出水」的情況,二人吃著吃著,竟清了碟。

京燒羊肉:上檯時已傳來陣陣羊味,很是吸引。羊腩炸至皮脆肉嫩,吃起來鬆化不油膩,也不會太乾,還帶少量肥脂的軟滑及羶香,好吃!曾經最喜歡中環「京味居」(註:現已結業)的京燒羊肉,這裡的卻更好吃,好此道的,值得試試。

也點了一客 10 隻西洋菜豬肉餃子分享:餃皮比預期薄一點,餡料是我喜歡的「多菜少肉」,剁得幼細,吃起來西洋菜味清香,感覺 light 卻飽肚,好吃。
 

還有豆漿,質地有點稀,喝起來豆味不重,然而也不太甜,是收貨的。

小店不算 "up dup",環境倒很「街坊」,而且搭檯是必然的了,習慣在繁忙時間地鐵車廂攤大報紙來看,或享受站在狹小的行人路中心阻 x 住晒的「樂趣」,請你不要來。

埋單每人約 HKD70,若這裡在 3、4 年前已開業,當時仍常出沒香港大學一帶的我或許會視為飯堂呢。
味道:4/5
環境:2.5/5
服務:3/5

好客山東 (Ho Hak Shan Tung)
西營盤第二街 143 號海昇大廈地下 A1 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