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April 2011

東海岸叻沙店的魚湯 @ 林太叻沙 XO 魚湯米線專門店

21-4-2011


星期四的晚上總會到太古城、鰂魚涌一帶找吃,然而也開始吃到無嘢好吃了。記得在飲食網站看過關於這裡的食評,好像也不太差,是晚便專誠跑到筲箕灣前來一試。


先來一人一杯凍羅漢果龍珠茶 (HKD14):味道其實似普通龍眼冰多一點,喝不到羅漢果的甘甜,然而是冰凍清甜又解渴,如斯「悸焗」的天氣下喝一杯,無比受用。


是日不想喝太濃味的湯,還是不吃叻沙了,點了店子的另一招牌菜酒香 XO 魚湯米線(配花蛤)(HKD38) 魚湯底是奶白色的,質地滑如牛奶,喝起來沒有可怕的魚腥味或刺喉的胡椒味,也沒有甚麼「酒香 XO」的味道,然而啖啖也是濃厚魚,還愈喝愈鮮甜,很對胃口!米線很滑,也不會過份軟腍,配湯同吃也很不錯;配料以花蛤、炸蒜粒、魚片、生菜及芽菜為主,印象較深的要數魚片了,吃起來很「實淨」,也很油膩


朋友不吃米線,點了咖喱雞腿配煎香酥餅 (HKD40):咖喱汁味道很 "Mussamun",辣度不低,也帶一點點的花生味,頗惹味;雞腿肉是嫩滑的,然而我覺得是「太入味」了一點,吃起來是有點過鹹。煎香酥餅是 paratha,沒有多試,賣相卻很酥脆,應該也不錯吧。


也分享了 (HKD8 一串)、 (HKD8 一串) 及 (HKD9 一串) 各兩客的沙爹串燒:最好吃的是雞,肉嫩滑,也醃得入味,不用蘸沙爹醬也好吃;較失色的則是牛,太韌了一點吧?豬就普通一點。沙爹醬則是來貨吧?吃起來倒香辣惹味,也可以的。


埋單每人約 HKD70,地方、招呼麻麻,食物卻也不錯,一試無妨的。


題外話:素聞在新加坡吃 laksa,East Coast 的地踎小店是不可錯過;恰巧「林太」也是座落港島的 east coast,不知這跟其選址筲箕灣有無關係?


味道:3.5/5
環境:2/5
服務:2/5


林太叻沙 XO 魚湯米線專門店
筲箕灣東大街 42-52 號金來大厦地下 H 舖
http://www.facebook.com/pages/Madam-Lims-Laksa-林太叻沙xo魚湯米綫專門店/1723188794452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