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4 October 2012

迴光 @ 梅光軒

3-10-2012

較早前在中環的ラーメン老店札幌吃了一碗令人不大滿意的塩ラーメン,心裡猶有餘悸(無它,因為我深信「吃得好」,人也會開心一點,所以,「使唔使『猶有餘悸』咁誇張呀」,對我而言是不成立的,哈哈!);是晚離開上課的地方後,晚餐要自己搞掂,忽然又想吃塩ラーメン,人在銅鑼灣,那不如試試這家在日本有 10 多家分店,來到香港卻「萎縮」在超市一角的ラーメン店。


這裡是先到左邊的收銀處 order 食物及付錢,再到右邊的 bar 座等吃。店方送了一小袋名為「らかき」的炸米餅,是來自北海道的零食,吃起來非常油膩,也滿有「雞粉」的味道,還是多喝兩口冷烏龍茶止渴吧。


沒去過北海道,更沒吃過旭川ラーメン,曾聽說旭川ラーメン以醤油スープ最有名,不過是日我想吃得清淡一點,也就膽粗粗的點來塩ラーメン (HKD75)。極速把另加的味玉 (HKD10) 拯救出來,繼而極速「順便」把它清掉,以免被燙熱的湯底煮至全熟,哈。煮味玉的火喉不錯,卻浸得不夠入味,還是我們自家製的味付半熟玉子好,哈哈薄切叉燒則是豬肩肉,煮得入味鹹香,質地卻不怎麼鬆化,反而非常的嚡口。

至於重點湯底,賣相是頗清澈的,也喝到雞骨、豬骨湯的香味,喝罷完全沒有口渴的感覺,
油份沒有預期的多,甚對胃口啊!

捲曲的麵條則比常見的西山麵條短身,有點像公仔麵,吃起來有丁點兒的鹼水味不足為奇,質感竟有吃 pasta 那種 "al dente" 的感覺,印象不錯。

放下 HKD85,下次來吃
醤油ラーメン。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4/5

旭川ラーメン  梅光軒 (Baikohken)

銅鑼灣軒尼詩道 500 號希慎廣場 B2 層 Jasons Food & Living 內
http://www.baikohken.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