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September 2013

浪子回頭過後,還會再回多一次嗎?@ 金不換泰國餐廳

21-8-2013

大蝗蟲外出吃飯,日本菜、意大利菜、英國菜、越南菜、fusion 菜、廣東菜、港式茶餐廳 etc 我們都會吃,自己不抗拒的泰國菜,卻是一年也吃不到 4 次,因為大蝗蟲比我更怕辣嘛。是日無端白事「浪子回頭」再吃一次 4、5 年前跟大伙兒來過一次的金不換(謎之音:超爛的 gag,純粹因為 8:xx pm 在禮頓道一帶遊走近半小時,對「食乜」仍沒啥頭緒,最後在利舞臺隨便選一間而已。


沒試大蝗蟲的龍眼冰,自己點的泰國凍奶茶倒是正常常的,喝起來也不是預期的「超甜」,滿意的。

蒜蓉包蒜蓉、牛油味兼備是值得一讚的地卻不怎麼樣,中間頗軟熟,外圍卻是韌韌的?還是配黃咖喱汁 (see below) 同吃為它「隱惡揚善」兼令自己好過一點吧

黃咖喱牛筋腩:主角固然是黃咖喱汁,可惜質地偏薄,marginally 算是夠味,離「香濃」卻仍相距甚遠,表現一般牛腩、牛筋同樣入味,前者算是軟熟,後者卻也太「彈牙」了吧?又是表現一般。各式蔬菜則相對較好,特別是薯仔,既粉軟又入味,好吃。

炸蝦餅:蝦味尚可,也不油不膩,質地倒是有點實,完全不夠鬆化喎。

整體而言不算好吃,埋單每人約 HKD170,不算物有所值。應該不會再來了。

執筆之時找回一堆 4、5 年前跟大伙兒來吃團年飯的舊相片,也順便在此分享一下,當是把從年在飲食網站貼的食評 archive 過來吧


泰式無骨鳳爪,不及九龍城「金泰燒烤」的酸、辣,不夠惹味啊。

相比之下,青芒果沙律則非常刺激,青芒果絲刨得幼細,酸酸爽爽,惹味又開胃,不錯。

當年也吃過炸蝦餅,鬆脆、鮮美、彈牙的程度卻遠超今時今日吃到的。唉,往事只能回味吧。

菠蘿海鮮炒飯:
飯炒得乾身香口,帶淡淡新鮮菠蘿的香甜,面頭還堆滿肉鬆及腰果增添脆卜卜,不錯的;配料以蝦、蟹柳及魷魚為主,味道則屬一般。

飛天通菜:熱辣辣、
鑊氣十足的通菜中非常爽脆,隱約帶腐乳的重口味之餘也愈吃愈辣,好吃

炸軟殼蟹:粉漿很厚,吃起來只有油溢味,
也毫不脆口,thumbs down。

黃咖喱雞雞件集嚡、硬及多骨於一身,水準以下;當年的黃咖喱汁液比今天吃到的更 creamy,椰汁味也更濃郁,又是這裡「不復當年勇」的另一例子吧?

豬頸肉炒金邊粉:金邊粉頗煙韌,豬頸肉也非常爽口,可惜調味偏鹹,也炒得偏油膩,整體而言麻麻哋而已。

乾咖喱羊:汁液是紅咖喱吧,吃起來比黃咖喱香、辣,送飯很不錯啊!羊肉則頗失色,軟熟有餘,羊味卻不足,可惜。

鹹魚炒芥蘭:芥蘭很爽脆,鹹魚茸也非常的,好吃啊。

小食拼盤:我只吃了魚餅,質地甚彈口,滿有香茅的味道,蘸上酸酸甜甜的柑桔(?)醬汁,頗對口味。

蛋包海鮮金邊粉
金邊粉是我喜歡的少甜大酸,也炒得乾身香口,配上花生、蝦、蛋、豆乾等材料,是當年吃過最滿意的一味。
味道:2.5/5(今時今日)
環境:3/5
服務:3/5

金不換泰國餐廳 (Sweet Basil Thai Cuisine)

銅鑼灣波斯富街 99 號利舞臺廣場 6 樓 6C-6D 號舖
http://www.leegardens.com.hk/dining/LTP/276/Sweet-Basil-Thai-Cuisine?lang=zh-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