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July 2014

我們的自家出品 -- Chocolate Banana Muffins

上次試做 banana and condensed milk loaf 蠻成功的,但做 1kg 要下一整罐煉奶,實在太膩了,第二次「開爐」,還是做輕巧一點,又唔使搞咁耐的 muffin 吧。在 Google 搜尋看到屬於 BBC Good Food TV chef Nigella Lawsonchocolate banana muffins 食譜,又跟著試做一下。

香蕉繼續用已熟透的;只做 6 個 muffins 的關係,用便夠。

朱古力,食譜用 "best-quality cocoa powder",但家裡只有 drinking chocolate,也照用吧 — 反正是 2012 年尾在 Angelina 的 Château de Versailles 分店買回來的 hot chocolate powder,夠 good quality 了吧?哈哈。

1.5 湯匙朱古力粉先用篩子 sift 一下。

香蕉去皮、切片、摏爛。

攪拌成茸。
香蕉夠熟的話,用叉「壓」就得了,不需電動攪拌機啦

繼而把約 4 湯匙 vegetable oil 逐步加到香蕉茸內。
我用了 sunflower oil,759 阿信屋有售

一邊加,一邊 whisk。

然後打入 1 隻雞蛋,繼續 whisk。

接著逐漸加入約 45g light brown sugar。跟足食譜的話其實需要 50g,但由於我用了已 sweeten 的朱古力粉,所以也自行減一點糖

繼續 whisk。

Whisk 至上述材料差不多完全混合。

把上述已篩好的朱古力粉、約 113g all-purpose flour 及 1/2 茶匙 bicarbonate of soda 混合起來

再用篩子 sift 到香蕉茸混合物內

一邊 sift,一邊攪拌。

直至「乾粉末」材料完全沾濕;但記著不要攪拌太多,不然 muffin 焗完出來會實實淨淨的

把麵糊 ladle 進 muffin 杯內。我在九龍城的烘焙專門店 Baking Express DIY 買了一「筒」baking cups,店員說這些紙杯不需配合模具一同使用,「就咁放入焗爐就得」,不過就「裝 7 成好喇」。

把焗爐預熱至 200°C 後,焗 18 分鐘;出爐前,記得用牙籤刺一下 muffins,確保已完全焗熟啊

食得!賣相可以吧?

新鮮出爐吃了一個,質地是鬆軟的,甜度不高,整體效果輕盈不飽膩,不過我覺得可以再 moist 一點,朱古力味也可再濃一點;雪一晚夜再拿出來當早餐吃,竟又 moist 多了,朱古力及香蕉的味道平衡也剛好?那我繼續用這個食譜做 muffins 吧,不過下次就一定要記得買 cocoa powder 了,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