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July 2012

茶是故鄉濃?@ Teakha 茶‧家

28-7-2012

早於年初已打算過來飲杯茶食件餅,可惜第一次在必列者士街浪費了 90% 的胃納,第二次來卻全院滿座,結果轉到川善茶居喝抹茶飲品。是日約 1:30pm 再來,終於給我們「攝」到室內的二人位子了!不枉我們 lunch 都唔吃的跑來碰運氣!

先試大蝗蟲的 Hōjicha(註:只供熱飲),喝起來的確有「烘」/「煎」過的香口,味道甘濃複雜,半點而不澀,幾喜歡呢。

怕熱的我則點了 Thai iced tea,賣相是一貫 Thai tea 的偏向橙色,喝起來不算甜,帶「八角」的氣味,又好像有豆寇的味道,比從前在大坑、天后一帶的泰國餐廳喝過的泰式奶茶溫和及易入口,也不錯。

專程來到這個喫茶的小店,我的最大目標卻是各方食友極力推介的 salted caramel ice cream,有點九唔搭八的說,哈哈。這款雪糕做得非常幼滑,caramel 味香甜,面頭那賣相如咖啡(黃)方糖的脆卜卜 crumble 則帶微微的鹹味及牛油香,加加埋埋很好吃啊!困擾一點的,則是它溶得非常快,大家 order 的話,記著要以 9 秒 9 把它清掉啊,哈哈。

也點了 toasted brioche topped with cream cheese, fresh berries, banana crunch and honey,想不到卻是有點「貨不對辦」之作,詳情如下:
(一)所謂 "toasted brioche",竟然只是普通一片 Bo-lo'gne 的 Danish toast;
(二)看不到又吃不到 cream cheese 的存在;
(三)honey 份量非常少!

還好,banana crunch(香蕉乾)是香甜脆口的,還下了 "off menu" 的 fresh banana,可惜又「生」了一點,吃起來有點酸,不喜歡。我本身不喜歡 berry 類水果,mixed berries 也就沒有吃啦。

Weekend 人氣特別旺盛,坐得迫夾也在所難免,環境裝修倒是精緻的;然而,店員們其實不怎麼 friendly,廣東話請她們落單,她們又偏要跟我們說英文,一分鐘前她們明明就是以廣東話跟鄰桌的客人交談!從我們逗留半小時的觀察所見,她們也總是擺一副唔想睬你的模樣,感覺很一般。

埋單每人約 HKD70,試過便算了。
"Toasted brioche" 在甚麼時候變了「丹麥多士」?
究竟這份餐牌是中文還是英文為準?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2.5/5

Teakha(茶‧家)
上環太平山街 18 號地下 B 
http://www.teakha.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