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June 2022

倫敦有個九龍塘 @ Hereford Road Restaurant (ft. Lift Coffee)

2022-1-15

隨著住 NW10 的日子即將告一段落,退租前的最後一個週末,我們也把握機會 explore 一下倫敦西部還沒去過又有興趣看看的地方了。懷著「遊客」心態在 Google 地圖碌一圈,首選固然就是 Notting Hill,既有個 Portobello Road Market 睇吓,地鐵站附近又有星期六限定的農墟,午餐還可去吃 ricotta hotcakes 呢,哈哈。可惜,星期六 11:45am 左右來到 Granger & Co,門外當然早已大排長龍 — 嗯,還是轉移陣地,試試目標 #2 Hereford Road 好了。

餐牌每天更新,兩道菜 set lunch 只賣 GBP15.5,而即使在 à la carte menu 選吃最貴的頭盤 potted crab 與主菜 whole lemon sole 自行砌 2 courses 出來,加埋也只是 GBP29.5 一位而已。作為《米芝蓮》車胎人推薦食店 (Bib Gourmand),消費又沒預期高喎。

點菜後先來 麵包牛油前者拿上手是不熱的,亦幾 crusty,還好咬下也算邊位鬆脆、中間軟熟;demi sel 的後者也沒放軟才上檯,幸而本身味道亦不錯,質地也未至於冰冰硬硬。嗯,真可惜奉客前 handle 得麻麻啊。

Set lunch 頭盤選了 smoked cod's roe on toast and pickles。看到一大 pat 粉紅色的抹醬,我忍不住笑說這是否英式「燻製明太子マヨトースト、酢物添え」?哈哈。鱈魚子抹醬的煙燻味很濃,不過都真係幾鹹吓,感覺上比日本人的明太子還更重口味喎。多士(該是 sourdough 吧?)是脆口的,惟也烤得太焦了一點,吃到陣陣 sooty 苦味,可惜。旁邊的 pickles 我只吃了醋醃洋蔥,很爽口,但酸得打冷顫耶,不懂欣賞了。

大蝗蟲對 set lunch 沒興趣,在 à la carte menu 選了 potted crab (GBP10.5) 當頭盤。大鄉里的我也是第一次見識英式「蟹肉盅」,據悉就是蟹蒸熟後肉、膏,再下香料、檸檬汁、牛油 etc 拌勻成抹醬,入口先覺牛油香,繼而以麵包蟹膏的甘味為主,喜歡吃蟹的我表示滿意;旁邊的多士卻超級大煞風景,賣相焦頭爛額黑黑的,拿起尚未放入口,卻已嗅到陣陣𤓓味,叫人怎吃?大大片多士最後也就 left almost untouched 了

主食點了 whole grilled mackerel, cucumber and kohlrabi。以往吃過的 mackerel 大多是日本人的「さばの塩焼き」,十居其九魚柳已給「起」了出來,原條的鯖魚好像也是第一次吃呢。鯖魚感覺頗新鮮的,本身的獨特魚味(註:不喜歡鯖魚、沙甸魚、秋刀魚一類 oily fish 的人會稱之為「魚腥味」,OK?)不算很重,肉既 flaky 又濕潤,下鹽調味也剛好,好吃啊!不過也提一下吧,它始終是原條焼き魚,所以係幾多骨的 — 若你是少少魚骨也叫晒救命唔識「噒」的大少爺、大小姐,order 前請三思;反之,若你連鹽燒秋刀魚都食得掂的話,這條鯖魚就應該難不到你吧旁邊的青瓜、radish、大頭菜 etc 沙律則全數非常爽口,可惜 dress 得偏酸,我吃了一半已頂唔順了

大蝗蟲點了 grilled onglet, grilled hispi and anchovy (GBP18),這個卻差得多 — 明明 medium rare 是店方自己建議的熟度,牛肉切開後卻丁點兒粉紅色也沒有,這根本是 medium well 吧?幸而始終是封門柳,即使 doneness 過了頭,肉質仍然不韌,肉味也是一貫的香濃,叫做執返身彩。旁邊的烤椰菜則據報「好 L 鹹」,不過我沒試了。

連一杯 Chateau de Pierreux 2020 紅酒 (GBP8) 埋單每人約 GBP29.3,小試牛刀覺得食物也不差,然而或許因為餐廳打著「前 St John 大廚主理的餐廳」的旗號吧,我吃完也不是沒失望的。嗯,好彩唔貴啫。

味道:3.25/5
環境:3.5/5
服務:3/5

Hereford Road Restaurant
3 Hereford Road, Notting Hill, London W2 4AB, United Kingdom
------------------



吃午餐、逛市集以外,當然也不會錯過泡咖啡店,話晒 Notting Hill 都是 posh 到爆、九龍塘一樣的豪宅區吧?可惜,在 Google 地圖「碌」了一圈 coffee shop搜尋結果不是連鎖店(註:包括 C 記)便是「打卡」多過乜、但咖啡看起來完全唔掂的 café;而最後選了 Lift Coffee 嘛,也純粹因為它是看起來咖啡無咁恐怖的唯一一間而已。

在地面落單後移師到地庫的堂飲空間,一室鋼架的「工業風」裝潢,檯檯櫈櫈則是 rustic 類的木製品。這樣配搭起來,也頗型格啊。

點了 flat white (GBP3.1),喝下卻只有面頭 1cm 的奶泡屬幼細、順滑,下面的奶啡卻超燙又偏薄身,其實是 caffè latte 來的吧?幸的是,espresso 底既有堅果香又有莓酸,奶味也不像預期般重,整體而言也不差吧。

味道:3.25/5
環境:3.5/5
服務:3/5

Lift Coffee
133 Kensington Church Street, Notting Hill, London W8 7LP,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