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June 2022

法國西北部,在倫敦西南部 @ Chez Lindsay (ft. Coffeeology)

2022-2-27
 
晚冬的英倫總是大部分時間多雲,星期日卻難得由朝好到下午,不伺機外出太陽,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也太對不起自己吧?趁著這個月在倫敦 West End 落腳,Richmond 自然成為半天遊的首選;而走走看看至日落時間才離開,大蝗蟲又提議不如在 Richmond 吃埋晚飯才回去啦,這一帶那麼 posh,應該會有好吃的餐廳吧?我當然沒異議,最後找來主打法國 Brittany 式鹹 galette、甜 crêpe 的 Chez Lindsay 一試。

吃 galette 少不了 cider,這裡又剛好有兩款 brut 的,二人逐點了 Kerisac cidre bouché brut (250mL GBP4.85) 及 cidre artisanal de Bretagne brut (250mL GBP4.95)。兩款當中我較喜歡前者,嗅起來那種甜香勁似紅棗水的(!?),喝下卻不會很甜,既 dry 且清爽,好喝啊!後者嗅起來則很 musty、很「舊木櫃」,甚至有點像牧場那些 💩 般的氣味不懂欣賞了。

頭盤點了 soupe de poissons - fish soup with cheese, rouille & croutons (GBP8.5)。味道以濃濃 crustacean、魚高湯的甘濃為主導,質地稠身如 bisque,正!旁邊另上的芝士碎我亦自行加了一點點,湯身變得更厚,不過同時也當然增膩不少啦。橙橙紅紅的 rouille 反而不是我杯茶,口味微微辛辣不是問題,但椒味超重的,像 romesco 多於以往遇過那種像辣味蕃紅花 aioli 的風格喎;塗在脆得帶點硬 crôutes 上同吃,吃到有點懷疑人生的說。

大蝗蟲點了 coquille St Jacques à la Bretonne - gratinated scallops, cider béchamel, mushroom, Emmental cheese (GBP9.8),還分了一件扇貝肉給我吃,謝謝啊!吃下超厚肉、超鮮甜,芝士香濃、creamy 卻不膩,正呀。

主食點了 galette de Chez Lindsay - buckwheat pancake with cheese, ham & spinach (GBP10.65)。Galette 比預期厚身,卻沒預期脆口,蕎麥香倒是濃濃的;芝士不知是 Gruyère 還是 Emmental,份量超多的,芝味也固然香濃,但也非常膩呀喂。火腿、菠菜反而不錯,薄片的前者鬆化,後者也夠軟又幾香;就連沙律也略 dress 過,新鮮之餘吃起來帶微微酸香,頗認真吧。

大蝗蟲點了 galette au saumon fumé - buckwheat pancake with smoked salmon, lemon and chive cream (GBP13.75)。與我的 galette 比較,這一客做得較薄、較脆口,不過也略焦;煙三文魚煙燻香、鹹味也剛好,而本身其實是生的,卻因為放在熱騰騰 galette 上同 serve,結果不消一會便「焫」至熟透,口感也就 gritty 不少了。嗯,有點可惜啊。

吃完火腿芝士 galette 其實已飽掉 80%,但一場來到也真不想錯過甜 crêpe,結果又點了 nos crêpes (froment) - sweet pancakes 欄下的 citron - with lemon and sugar (GBP5.4) 當甜品,呵呵。

Crêpe 皮做得厚薄適中,吃起來軟熟又富蛋香、牛油香;檸檬汁是自己唧的,當然不會不夠檸香,加上糖本身下得不算少,又因為受了熱而已融化,與檸檬汁配合起來就是「少甜大酸」的效果,簡簡單單卻非常對胃口耶。

大蝗蟲前後點了兩款甜 crêpe(!),先來 Normande - with apples and salty caramel sauce (GBP6.05)。Crêpe 皮煎得略帶焦香,配以濃得有回甘的 salted caramel 醬汁,當然就是無得輸;面頭則是煮過的蘋果,質地比預期爽口,但熱熱的又帶酸香,與焦糖醬也夾味,不錯。

另一款是 beurre et sucre - with butter and sugar (GBP4.9),大蝗蟲笑說這是否是「油砂多」的 crêpe 版本喎,哈哈。食味嘛,crêpe 皮熱辣辣且又牛油又甜甜的,其實也沒可能不好吃的啦。

連 Domaine de Belle Mare Viognier 2020 白酒 (pichet 500mL GBP17.9) 埋單每人 GBP48.8,吃完覺得不是 Breizh 級數,但也差不多有香港 La Crêperie 咁好吃,去開 Richmond 的話,也一試無妨。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4/5

Chez Lindsay
11 Hill Rise, Richmond upon Thames, London TW10 6UQ, United Kingdom
------------------



去開 Richmond,本打算到 Kiss the Hippo 的總壇「朝聖」一番,惟店子原來仍在搬遷中,到步發現舊店已人去樓空,新店卻開業;想喝咖啡嘛,唯有在附近隨便選 Coffeeology 來試了。

Flat white (GBP3) 入口略燙,也略帶微苦,幸而放了一會後苦味便極速消失,取而代之是朱古力、堅果般的香味,還好吧。另值一提,我們 order 後發現室內超級多人,最後決定到室外坐街邊便算,店方也仍因為我們表示 stay here,所以拿了玻璃杯來沖給我們 — 比那些明明堂飲仍打死只給紙杯的店(註:講緊你呀「紳士咖啡師」!),真心有誠意得多啊。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4/5

Coffeeology
4 The Square, Richmond upon Thames, London TW9 1DZ,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