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June 2022

在森林和原野 @ The Grove (ft. WA Cafe)

2022-1-3

把握元旦假期的最後一天「跨區」走走看看,而適逢暫居 NW10 嘛,當然不會不去一趟 W5 吧,話晒都是香港人移民的熱門落腳地嘛,而且搭巴士不用 1 小時就到喇喎,嘿嘿。順道在 Ealing Broadway 吃午餐、喝咖啡,根據 Google 地圖所顯示,該區基本上乜嘢菜系都有得食,云云餐廳當中倒是那邊的 local pub 最吸引;最後嘛,我們選了 The Grove 一試,則主要因為知道它有 cask ale 供應啦,呵呵。

人在 Greene King pub(註:即係屬於「誠哥」旗下;詳見 2019 年 8 月的相關新聞),是日三款「手拉」木桶啤酒全由 Greene King 釀造也不足為奇,而我選的 half pint Greene King Broadway Bitter,質地順喉,口味則以 stone fruit 的香及微微 citrus 酸為主,入口也合乎預期的「沒啥 carbonation」及「不是冰冰凍凍」,不錯啦。大蝗蟲的 full pint Greene King Yardbird Pale Ale 風格亦相近,滿有西柚皮般的香味,幾討好。

主食選了 short rib & flank burger, American cheddar, sweet & sour tomato relish, iceberg, skin-on fries (GBP15.5)。先吃 薯條,炸得夠脆,吃起來卻是無味的(又係無落鹽!屌!),而且餐牌又話是連皮嘅,皮呢喂?收咗嗎?🙃  旁邊另供應 mayo 及茄汁,卻也連前者也是淡淡的,質地卻又杰撻撻如 clotted cream,有點倒胃的說。

Burger 嘛,包身是「令立立」、古銅色的 brioche,咬下鬆軟帶甜;牛肉 patty 則是煎至全熟的,相信這是店方的「預設設定」吧?起碼點菜時服務生並沒問我 "and how would you like it done?",我也一定不會主動要求 well done 的牛肉漢堡,見過鬼仲唔怕黑麼?Anyway,吃起來算不上很 moist,卻是鬆化又超濃肉香,又有經 Maillard reaction 洗禮後的焦香,不錯耶!半溶芝士也比預期「高汁」,作為「美式」cheddar 也不是無味(註:當年在洛杉磯那家人氣早餐店吃芝士炒蛋三文治,那所謂 cheddar cheese 真是無味的!),更不會有劣質芝士那種膠膠哋的味道及質地,也算是有點小驚喜啦。

大蝗蟲點了 fish & chips - cider-battered haddock, thick-cut chips, pea purée, tartare sauce (GBP16)。炸魚的炸漿是脆的,不過都幾厚,賣相也好像深色得滯,幸而魚肉 flaky、軟綿綿得來不霉。粗薯條卻超好吃,咬下屬「玻璃」級脆口薯肉鬆泡有薯香,鹹度也剛好,Heston 薯條的水平來喎!旁邊的 tartare sauce 有點杰身,但調得夠酸香,也不錯。

環境也企理又寬敞,而且沒街坊 pub 常常會有的「噏」味,幾舒適。

埋單每人約 GBP19.2
,小試牛刀印象平平,不過作為街坊店也不差啦(註:起碼與 Cricklewood 的 local 比較的話,這裡好 多!);若我是 Ealing 居民的話,應該也會不時落嚟喝一杯啊
味道:3.25/5
環境:4/5
服務:3/5

The Grove
The Green, Ealing, London W5 5QX, United Kingdom
------------------



BNO visa 移民以外,據悉 Ealing 也住了不少日本人,所以得悉車站附近有一家叫 WA Cafe 的カフェ,我們又忍不住進去吃點久違了的「日式甜」,哈哈。

大蝗蟲點了 flat white (GBP3.3),我呷一口小試後只留下「超苦」的印象,亦忍不住笑說呢度係咪日式「日」到底,把連鎖 Doutor 的カフェ・ラテ也複製了過來?有點 mean 的說,哈。

我的 matcha latte (GBP3.8) 也不怎麼樣,雖然喝得出的確是「抹茶」來的,絕非以普通煎茶粉來充大頭鬼,不過份量應該很少吧,茶味超淡的,奶也打得不細滑,喝了不足四份一,面頭的拉花與奶泡已差不多完全消失。嗯,有點懷念 Via Tokyo 的 matcha latte 啊。

啡、茶同樣麻麻,那ケーキ又如何?選 strawberry shortcake(堂食 GBP5.8)當然是因為聽說過「いちごショートケーキ」是日本長期最受愛戴、最暢銷的蛋糕款色,而這裡的海綿蛋糕雖不如預期般帶點彈性,但至少夠輕巧又不太甜,OK 的;可惜,忌廉打得頗輕巧,但奶香不如預期香濃,下糖也略多而口味偏甜,士多啤梨卻又全數酸多於甜,質地更是爽口的,明顯太生了吧。嗯,印象普通而已。

大蝗蟲點了 chocolate banana(堂食 GBP5.8),不過我沒試了。

埋單每人 GBP9.35,不難吃,但 not impressed 之餘,我甚至覺得它其實不算很有日本 feel;嗯,試過這一次,將來在 Covent Garden 再遇到它的話,應該不會入去食了。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3/5

WA Cafe @ Ealing
32 Haven Green, Ealing Broadway, London W5 2NX,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