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June 2022

好男不與女鬥,但可以同檯吃飯 @ Goodman Canary Wharf

2022-1-30

移居英倫最開心莫過於可以大條道理漠視農曆新年,今年唔使拜年陪笑,唔使派利是,只須出席一千零一頓 C 氏小型團年飯局,耳根清靜真心正;而更興奮的是,搞手 C 先生還一反香港人「團年飯食中餐」的常態,帶了我們去 Goodman 吃牛扒!

早已聽過這個扒房品牌的大名,亦一直聽說它與 Hawksmoor 屬相同級數;是晚來到 Canary Wharf 分店,真的很興奮又超期待耶。

服務生耐心解說他們的 The Cut specials 餐牌有 自家乾式熟成的英國 Cumbria 產草飼牛肉,也有 wet aged 的美國 Nebraska 產穀飼黑安格斯牛肉,兩者均可選 Porterhouse、T 骨或是帶骨西冷。我們嘛,選了前者的 T-bone (650g GBP60.25) 及 bone-in sirloin (650g GBP60.25),吃牛的 4 人分吃;不吃牛的,就當然自己另選搞掂吧。

為了留肚吃牛扒,頭盤我們只點了兩款 6 人分吃。下圖 tuna tartare, ponzu, cucumber, chilli, sesame, radish (GBP16) 的吞拿魚該是 ahi 吧,惟 dressing 調味也太輕手了吧,吃起來由頭到落尾,浪費了吞拿魚本身不錯的品質啊

另一味是 burrata, samphire, heirloom tomato, physalis, fennel flower, cabernet sauvignon dressing (GBP13)。水牛芝士奶香超濃,質地也外帶微煙韌、內夠 creamy,用料甚佳啊!佐料倒是有點 hit and miss,賣相像罐頭桃的黃色蕃茄略為太爽了一點,茄味一般,也不怎甜美,samphire 所增添的麻麻哋夾味;反而燈籠果肉成了最佳調味,其 punchy 酸香為淡口的其他嘢生色不少喎。

吃完頭盤,休息吓、吹吓水,15 分鐘左右便是最期待的牛扒時間了。下圖右方是 T-bone要求的 medium rare 做到了,很嫩、很粉紅啊!多 strip、少 filet 屬預料之內,吃起來當然以 filet 那邊較軟腍,而 NY strip 那邊則與 bone-in sirloin 差不多。而作為乾式熟成牛扒,肉味也果然超香濃,空口吃我倒覺得略為不夠鹹;而另選的三款醬汁就剛好 come into play,可惜 (1) peppercorn 醬汁比預期淡,(2) red wine Stilton 也其實嚐不到 Stilton 芝士的存在,試完我只覺得它是「Bordelais 走骨髓」而已,猶幸味道也算不錯。至於 (3) béarnaise我就沒試了。

C 太太不吃 medium rare 牛肉,自行點了下圖的 Cumbrian cob chicken 1/2 - Josper grilled, 18-hour brine, lemon, thyme (GBP20);據報烤雞做得皮脆、肉滑,「連雞胸都唔乾」云云,不過我沒試了。

配菜也點了三款,(1) hand cut chips, triple-cooked (GBP6) 炸得脆口,薯肉粉軟,且下鹽充足,吃起來薯香滿滿,也不錯吃,只是它夠脆得來未算「玻璃脆」,所以係輸 Hawksmoor 一個馬鼻咁多嘅,哈哈。(2) Mushrooms, garlic butter, chives (GBP8.5) 是清一色細細粒 button mushrooms,吃起來略帶罐頭感(!),幸而也夠蒜香,且 juicy 得來不會「水啤啤」,OK 啦。

(3) Spinach - creamed, Gruyère cheese (GBP7) 則是最出色的一款 side dish — 菠菜 creamy、香濃得來略帶 crunch,芝士更是增香而不膩,好吃啊。

近年已甚少喫甜,惟這裡的甜品餐牌很是吸引,且難得是晚把鹹食清掉後胃納仍有空間,結果又點了一份 honeycomb parfait, banana sorbet (GBP7) 與大蝗蟲分享,嘿嘿。以為會是杯裝一 pat 嘢、像 trifle 那些 parfait,上檯卻是方方正正、賣相像 tiramisu 的雪餅,入口則略帶硬身,質地令人想起 semifreddo,然後中間又夾雜了一些如威化/phyllo 的鬆脆層,以及香甜 crunchy 的蜜糖脆脆,口感上也固然多了一層脆脆的層次了。面頭的香蕉雪葩也討好,做得輕巧細滑,蕉味超香卻又不會太甜,真好吃。配酒 Clos Le Comte Sauternes 2017 (+GBP8)(註:沒拍照)也是蜜糖口味,不過一口 parfait、一口酒配著吃,效果就不很夾了。
份量倒是超大,我們明明只是二人分吃一份,吃罷
卻有「自己食咗一份 full portion」的感覺

沒試 C 氏伉儷的 chocolate pave, praline ice cream, hazelnut, sesame wafer (GBP7.5),但看著他們把它吃清光,相信也不錯吧。

連兩瓶紅酒(註:分別是意大利 Tuscany 產 Capannelle Chianti Classico 2015 (GBP75) 及西班牙產的 Finca Manzanos Rioja Riserva 2001 (GBP80))人均消費約 GBP78.3(註:C 先生埋了單,謝謝),雖然我仍是喜歡 Hawksmoor 多一點,但這裡也算是我吃過數一數二最佳扒房的其中一間,值得一試啊。
味道:4.5/5
環境:3.5/5
服務:5/5

Goodman Canary Wharf
3 South Quay Square, Canary Wharf, London E14 9RU,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