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June 2022

an eternal flame @ Kiln

2022-2-9

過去兩年的「特別日期」也因為疫情影響而索性在家煮好西、喝好酒便算,而今年終於來到自由的國土嘛,當然不得不外出慶祝一下吧來到 倫敦 不足三個月,看似好吃又不貴的 SoHo 餐廳已極速給我 bookmark 到成個 Google 地圖都係了,可惜早於用餐日三星期前訂位,最最最想試的「六道菜 tasting menu 餐廳」竟已被訂滿,看來大家對「正常生活」的渴求比我們更大呢?Anyway,我們最後改 book 唐人街附近的 Kiln 吃泰國菜,因為它至少是《米芝蓮》車胎人推介,又有蟹肉粉絲煲吃嘛,哈哈。

訂了 standard seating 並準時到步,我們最後卻仍等了 20 分鐘才獲安排往地庫的用餐區入座,且由頭到尾也是全院爆滿 — 工作天的晚上而言,算是超級旺場喎。

不想喝酒,飲品逐選了 softs 欄下的 turmeric & ginger lemonade (GBP4)。入口夠晒冰凍,薑黃、生薑味同樣點到即止,lemonade 酸香不太甜,好喝啊。

大蝗蟲的雞尾酒 dark rum, pandan & citrus (GBP7.5) 屬 Kiln Drinks - ferments and cocktails made with ingredients from our kitchen 欄下,呷了一口小試後結論是 (1) 夠凍,也 (2) 調得非常平衡,不錯。

Northern style lapp sausage (GBP5)豬肉腸質地幾 lumpy、實淨的,亦吃得出「肉」的成份甚高(註:即是粉、脂肪同樣不多的意思,OK?);味道則主要源自香茅、南薑及檸檬葉,既 herby 又帶微甜,對大鄉里第一次吃這泰北/清邁香腸 ไส้อั่ว (sai ua) 的我而言,也幾討好。而指天椒粒粒我則當然沒去咬啦,想辣死自己咩,哈哈。

Slow grilled chicken & soy (GBP5.8):別小看它「只是」炭燒雞扒,雞肉可是燒至剛剛剛熟,肉質屬超超超超嫩滑,且醃得非常入味,帶點甜又滿有炭烤香味,超超超超好好好好好吃!看似簡單直接,但這該是我畢生吃過最最最好吃的雞類菜式了,大大大力推薦啊。

而我們二人當初只點一份分享嘛,結果當然又是要追加一份了,真心超好吃耶。

Aged cull yaw & cumin skewer (GBP2.9):不知是否因為羊肉肥脂不多,烤至 medium rare 吃起來仍略韌,羊味卻又 despite 無乜肥脂仍很不錯(註:這不是「羶」味!這不是「羶」味!這不是「羶」味!好 L 重要所以要講三次!),配以 earthy 而不嗆鼻的孜然香,幾好吃。
一客只有一串;這是兩客

Claypot baked glass noodles with Tamworth pork belly & brown crab meat (GBP6.75):粉絲在砂煲裡熱騰騰的「啫」著上檯,吃起來倒是比想像中濕,油份也不少;蟹肉是肉眼看不見的,吃起來卻是每一口粉絲也有麵包蟹蟹膏的甘香 umami,又比預期好吃喎。可惜墊底的豬腩片燒焦了,賣相黑黑的,我也因而沒碰啦。

Fried curry of monkfish and its liver (GBP10.5):以為這是把鮟鱇魚「起肉炒球」的「乾咖喱」,上檯方知原來是配兩大件「あんこうフライ」的「有汁」版本喎。鮟鱇魚柳的「吉列」麵衣超香脆的,肉質倒是比預期實,亦與以往吃過爽實如龍蝦般的口感大不同;而鮟鱇魚肝嘛,其實喺邊呢?還是已完全融到咖喱汁去了?咖喱汁倒是非常美味,口味很有 Malaysian rendang 的影子,還嚐到一些像蝦米、瑤柱那種「海味」獨有的 umami,辣度中等也易入口,正!

還有前後兩份 brown jasmine rice (GBP2.5),始終咖喱雖好,仍需澱粉質扶持嘛。糙米乾身屬預料之內,幸而口感也不削不爛,空口吃還有淡淡斑蘭葉的香味,送咖喱一流也。

埋單每人 GBP31.59,in view of 菜式份量不大,我覺得消費不算便宜,但真的超好吃耶,不枉此行啊。
味道:5/5
環境:3/5
服務:4/5

Kiln
58 Brewer Street, SoHo, London W1F 9TL,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