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June 2022

只要心中有海鮮丼,倫敦都可以是夏威夷?@ Island Poké Soho

2021-12-6

Canary Wharf 午餐後順道在 E14 走走看看了一個下午,搭巴士折返市中心都差不多夠鐘吃晚餐了,我逐提議不如到 Carnaby 的手造意粉餐廳碰 walk in 運氣?6:00pm 到步諗住「無死喇啩」,店方卻說唔好意思呀我們今晚已被訂滿了,最早要到 8:45pm 才有位(!),問我們留唔留個 contact,有位的話打俾我哋?— 唉,我們也只好敗走,附近吃其他嘢好了,兩小時 45 分鐘點等呀大佬。Kingly Court 餐廳群選擇不少,逛了一圈細看下卻大多也不怎吸引,我們不想咁快又吃 Flat Iron;而最後隨便選了 Island Poké也純粹因為覺得吃魚生飯至少無咁熱氣而已。

點了 spicy ahi tuna - tuna & shoyu dressing, pineapple chilli salsa, burnt sweetcorn, fresh chilli, togarashi (GBP7.99)。作為亞洲人的角度去吃 sushi rice(註:base 亦可選 brown riceleafy greens;或是飯、沙律菜兩溝),飯底當然算不上好吃,但起碼不削也沒煮到一 pat 嘢,調味也沒過酸,算是這樣吧。Spicy ahi tuna 用料不錯,然而本以為只是撒了七味唐辛子的醤油漬けマグロ,吃下方知原來還拌勻了真心辣的墨西哥式 salsa,把成碗嘢清掉後,辣得我差點噴火!幸而還有香甜多汁的菠蘿啫,幫忙救火、解辣,無比受用啊

大蝗蟲選了 yuzu lomi lomi salmon - salmon & yuzu dressing, mango mint salsa, edamame, sesame seeds (GBP7.99) 配 sushi rice 底(註:另亦可選 brown riceleafy greens0-cal noodle slaw或是飯、greens/noodle slaw 兩溝),這個就完全不辣啦,淺嚐後印象倒是差得多 — 刺身三文魚算是 standard 的品質吧,柚子 dressing 卻是似有還無;枝豆是無味的,而芒果則超青、超酸,吃起來甚至帶爽口,打冷顫也。

飲品我們只買了一瓶 ChariTea Green (GBP2.5) 二人分享。作為玻璃瓶裝的 green tea with ginger,喝起來微甜、有薑香,真的是「有薑汁、蜜糖味的淡綠茶」的味道,幾得意的。

從沒去過夏威夷吃 poké bowl,不知何謂正宗地道,只能說與以往在香港吃過口味大多偏重日、韓 influence 的版本(註:Pololi, for example比較這裡的風格大不同吧?In any event,埋單每人不用 GBP10 地吃得飽(-ish),在倫敦市中心而言已不屬高消費可以一試的。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

Island Poké Soho
8 Kingly Street, Carnaby, London W1B 5PQ,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