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June 2022

這才是真正的「黐線芝士」!@ The Cheese Bar

2022-1-23

儘管我們不是「掃街」人,Camden Market 找吃當然仍不愁沒選擇 — 大大個市集內,其實又豈只 street food 咁簡單?Stables Market 內的全芝士餐廳 The Cheese Bar 便是正正經經可以坐下來吃的地方,只供應英國本土 cheesemakers 的產品,大鄉里對英國芝士毫不熟悉的我(註:以往只吃過 cheddar、Stilton、Wensleydale 及漢堡包裡的 Red Leicester),覺得很有特色,很有興趣一試啊。

星期日約 12:30pm 到步,沒訂檯之下店內是大把位的,不過其實也不足為奇吧 — 日光日白喝酒吃芝士當正餐,不是一般人會 regularly 做的事啩?

先來 crafty apple cider (GBP4.5)。沒深究這是哪個 brewery 的哪一款產品,但喝起來甜度不高,氣泡不多,味道又略帶 oaky — 好嘢,那應該不會與芝士不夾味吧

Cheeseboard (3 for GBP11.5) 我們選了 (1) Baron Bigod (Jonny Crickmore, Suffolk), paired with smoked apple butter、(2) Clothbound Cheddar (Mary Quicke, Devon), paired with apple borettane onions 及 (3) Corra Linn (Selina Cairns, South Lanarkshire, Scotland), paired with spiced poached quince (1) 就是下圖中間的一 wedge其實是 brie 來的(註:不是我 9up 啦,餐牌也寫它是 the only raw milk Brie-de-Meaux-style cheese made in the UK; complex flavours & smooth, oozy texture ),吃下也的確是 brie 那種軟身、淡麗,味道、質感同樣熟口熟面,與 cider 倒是三款芝士當中最夾的一款。下圖右方的是 (2),餐牌介紹為 established in 1540, Quicke's in one of the few traditional producers in the south-west; a classic cheddar with plenty of lasting acidity,吃起來也果然頗 tangy 又幾香,配上以蘋果醋醃漬的小洋蔥,又是超夾。(3) 是羊奶芝士來的,被形容為 Scotland's answer to Manchego, from one of the best producers north of the border, floral, fruity and fantastic!,質感最硬,口味則 nutty 得很,與清甜、軟身,質地像瓜類般的 quince 同吃,效果倒沒特別。旁邊還有兩款六角形餅乾作芝士的 vessel,當中黑色那款是無麩質的,卻比預期鬆脆喎。

La Latteria mozzarella sticks, marinara sauce (GBP7.8):麵包糠外層炸得鬆脆、不硬、不油膩,內裡的 mozzarella 超超超「拉絲」的,咬下煙韌帶 squeaky 且滿有奶香,正!香草蕃茄醬質地幼滑,茄味酸甜得來有層次,也很香 oregano 味,既足料又調得用心耶,也不錯。別小看它一客只有兩條,一條可是粗如 Bird's Eye 牌魚手指,我們只是每人一條而已,但吃完飽掉不少啊。

吃著吃著這超超超 stretchy 的芝士條,不禁懷念起在「正常生活」年代與嘩鬼們在 Kowloon Taproom「拉芝士」的歡樂時光啊,哈哈。

餐牌把 cheese puffs, Cornish gouda cream (5 for GBP4) 形容為 like a cheesy profiterole,但其實 one word says it all 啦 — gougères 是也!以下了雞蛋製作的 choux 麵糰為基礎,咬下是又輕又幾 airy 的,隱帶蛋香,亦當然滿有芝士香,空口吃倒是略乾身;旁邊的 Gouda 忌廉頓時可作「加濕」之用,尤其質地比預期稀身,不過因為同時 Gouda 味特特特濃,拿泡芙蘸之,飽膩感也會增量十倍,大家 order 的話要量力而為啊。
一客該有 5 隻;不知為何我們這一盤卻有 6 隻

最後是 grilled cheese sandwiches,餐牌上 3、4 款當中我們選了 Brue Valley mozzarella, smoked bacon, chilli honey (GBP8)。麵包烤得脆口、微焦,黏了烤脆芝士的鹹香,吃起來卻不覺油膩;配上煙韌、「拉絲」的 mozzarella 及鹹鹹香香的煙肉,再蘸點(不辣的)蜜糖同吃,有齊鹹、甜及芝香,當然又是無得輸兼邪惡到爆炸了。

埋單每人約 GBP22.7,整體印象甚佳,但真的吃超飽,看來這樣格式的餐廳都是較適合晚上來慢慢坐、慢慢慢吃吧。
味道:5/5
環境:4/5
服務:5/5

The Cheese Bar Camden
Unit 93-94 Camden Stables, Camden Market, London NW1 8AH,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