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June 2022

洗白成功 @ Brasserie Blanc Threadneedle Street

2022-2-8

與 C 氏伉儷的午餐小聚來到 Bank 站附近,因為他們說想試試 Threadneedle Street 的「法式餐廳」,細問之下竟是連鎖經營的 Brasserie Blanc。嗯,猶記得當年在 Covent Garden 吃完是不太喜歡的,但反正人家都開到名說想去了,是但啦;再者,今時今日餐廳水平如何,大概不能再以 9 年多前的經驗作準則吧?尤其連 Covent Garden 店也都關門大吉不知多少年了!

日光日白收到的是 à la carte 餐牌,一行 4 人也就繼續 main course,再點兩、三款頭盤分享了。

Potted Cornish crab with avocado guacamole, prawn butter & sourdough toast (GBP9.95):mason jar 內面頭蝦頭膏、蟹肉做成抹醬,下面則是牛油果茸,舀一匙「到底」出來塗到多士上吃,先嚐到蝦頭膏的甘香,繼而是牛油果醬的細滑,多士熱烘烘又鬆脆,不錯。

Chicken liver parfait, truffle butter, caramelised red onion marmalade, toasted brioche (GBP7.75) 又見 mason jar,不過抹醬係咁㗎啦,哈哈Brioche 多士 算幾鬆脆,雞肝醬也幾甘香,可惜質地 sieve 得不夠滑,面頭的所謂 truffle butter(註:是吧?面頭淡黃色的油,斷估不是雞油/鴨油來的吧?)也完全沒松露香氣,麻麻哋。

Escargots - six snails with garlic & herb butter, baguette (GBP7.95):是否用上新鮮田螺肉/活田螺無從考究,吃下只覺得肉不韌,但也沒啥鮮味;不過嘛,其實 escargots de bourgogne 的主角從來是蒜蓉蕃荽牛油汁吧,而這裡的也調得幾香濃,不錯。可惜旁邊的切片 baguette 有點反高潮,實實的又不熱,拿來 mop up 牛油汁,我甚至覺得把大好醬汁浪費掉啊。

主食點了 pan-fried stone bass with prawn potatoes, buttered kale, white wine & prawn sauce (GBP19.5)。Sea bass 吃得多,大鄉里的我也是第一次接觸 stone bass,但反正大家都屬鱸魚科,或許不須分得那麼細吧,所以也早已預料它不會是鱈魚、銀鱈魚那些重油份、一梳梳魚肉的類別;吃起來肉質卻既爽口又幾嫩滑,皮也煎至帶微脆,好吃耶!細細隻蝦肉幾實淨的,蝦汁那 crustaceans 獨有的「殻」香味不錯,薯仔則軟糯又有薯香、牛油香,配上蝦汁,比蝦肉更吸引喎,哈哈。嗯,這是比想像中更好吃的一味啊,滿意的。

大蝗蟲與 C 太太同樣點了 moules mariniere - rope grown Cornish mussels with a creamy white wine & shallot marinière sauce, French fries & baguette (GBP17.5),青口目測起碼有 1.5kg,作為一人份的主菜,份量超級多喎。

我試了 4、5 隻青口,全數又嫩又鮮甜 — 這麼好吃,難怪平日胃納不大的 C 太太也罕有地把全盤青口吃清光啦。

連兩杯 白酒(註:唔係我飲的;據悉分別是 Le Versant Viognier (GBP6.48) 及 La Maglia Rosa Pinot Grigio (GBP6.85),不過唔知是哪些年份的了)及一壺 Taylor's of Harrogate sencha green (GBP2.95) 埋單每人 GBP32.61(C 先生請了客,謝謝),雖然整體印象只是 good but not great,但吃罷對這個品牌的印象大大改觀了,可以一試啊。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3/5

Brasserie Blanc @ Threadneedle Street
60 Threadneedle Street, City of London, London EC2R 8HP,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