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June 2022

十年道行,十分鐘喪 @ York & Albany

2022-1-22

話說 C 氏伉儷問起星期六有無興趣一起吃晚餐,他們打算來 Camden 走走看看喎云云,沒特別節目的我們當然不會 say no 吧。Camden 雖然大把嘢食,一行 4 人倒是因為各種原因被綁手綁腳,選擇變得少之又少,與 C 氏吃飯又不得不企理、舒適,結果花了良久才「千辛萬苦」找來 York & Albany 訂定位(註:一行 4 人星期六在「旺角」般的娛樂消遣區吃晚飯,你敢唔 book 檯嗎?)。嗯,這間餐廳其實我從沒去,但起碼它是 Gordon Ramsay 集團旗下,應該差極有個譜吧。

早已知道餐廳屬 gastropub 格式,昏暗環境卻仍比預期「拘謹」得多;不過嘛,in view that 其實是同名酒店 York & Albany 的餐廳,環境較 fine 也不足為奇吧。

例牌又是各自各主菜,再選三數款頭盤 4 人分吃。Hiramasa king fish crudo, spicy avocado purée, chilli & ginger (GBP13.5) 就是「平政魚刺身」,質地蠻爽的,味道卻竟有點像油甘魚,跟一向認識的淡麗版本很不同呢。橙色的是三文魚子,達增添 umami 之效,醬汁則帶 citrus 酸及丁丁丁點辣;不知怎的,把兩者配上平政魚同吃,效果令人想起以前太古城 Hokkaidon 的カルパッチョ,嘿嘿。還有牛油果茸,質地蠻幼滑的,惟不大嚐得出牛油果應有的豐腴甘味,賣相還要呈暗啞無光、泥綠色的一「篤」狀,不大討好的說

Chicken Caesar salad, anchovies, croutons and crispy pancetta (starter portion GBP12):羅馬生菜非常爽脆,也 dress 得恰當,再配以大量帶點 tangy、味道有點像 Pecorino 的芝士,很香啊!鯷魚倒是比預期 mellow,不過與生菜同吃,也達加鹹/提味之效。溏心蛋蛋黃顏色很橙,吃下既黏糯又有濃濃蛋香,又是 Burford Brown 來的吧?Croutons 及 Parmesan 芝士脆片也絕不馬虎,前者微鹹、帶蒜香,脆得來不硬,賣相勁似炸雞皮的後者也鹹、脆、香,好吃。還有雞胸肉,吃得出是 brine 過、醃夠才煎熟,吃起來香口又不嚡,比預期出色啊

Burrata, heirloom tomato, basil & toasted sourdough (GBP11),算是變奏版的 caprese 沙律吧?水牛芝士淡麗 creamy,青醬的羅勒味超香,芝士味、鹹味也剛好,兩者屬預料之內的水平最大的驚喜卻來自蕃茄甜、超 meaty 的,而且茄味甚濃,超好吃!墊底的 sourdough 多士嘛,吸滿青醬後也當然變得油溼溼又不脆,反而有點「雞肋」

「遊牧」的日子總是吃不夠蔬菜,主食逐罕有的點了 harissa roasted cauliflower, warm chickpea salad, chimichurri (GBP20.5)。把半個椰菜花塗上鹽、油及 harissa 香料粉煎至熟透,吃起來硬度剛好,味道就是 harissa 那種微酸、微辣及 earthiness,也有煎/烤過應有的微微焦香,不錯啊!粒粒鷹嘴硬度適中,而綠油油的的 chimichurri 醬汁調得微微 tangy,與椰菜花也很夾。碟邊白色的抹醬味道酸酸香香很像乳酪不知是啥?還有菠菜苗及紅石榴子,既增添色彩又提升了口感層次,也是 well thought out 的點綴。選吃這一味本來旨在清清腸胃,沒想到又比預期好吃喎,以前在香港吃過的 harissa-roasted cauliflower 比較,這裡也絕對高幾班;對 "cauliflower steak" 抱有好奇心又有興趣一吃的朋友們,要一試啊。 

下圖是大蝗蟲的 steak frites, roasted beef tomato, watercress (GBP26),落單時吩咐要 medium rare,上檯果然是對辦的粉紅色耶。我切了一點點牛扒來試,空口吃是肉質嫩、肉味香(註:下鹽真的非常重要!)的好料;旁邊的香草蒜蓉牛油卻也不可錯過,超香濃的,塗到牛扒同吃,美味倍倍增呢

C 氏伉儷點了一人一份 pan-fried cod, romesco sauce, fennel and piquillo pepper (GBP24),惟椰菜花、牛扒與西蘭花苗(註:詳見下文啦)上檯後,等了 10 分鐘也仍未見兩份鱈魚的蹤影?「幸而」連服務生也察覺不對勁了,看著她急步走往廚房跟進,出來時一臉嚴肅而腼腆,跟我們輕聲說不好意思,她的同事忘了叫 order,但她已叫廚房立即準備了,只需多等幾分鐘,真的非常抱歉云云 — 哎,乜咁論盡呀。

至於上文提及的「西蘭花苗」嘛,就是餐牌 sides 欄下的 broccolini & crispy shallots (GBP7) 啦。以為是「炒」(sautéed) 的,吃起來卻 (1) 又淡又沒香味,原來是蒸的嗎?(2) 餐牌又話有脆卜卜油蔥酥嘅,跑到哪裡去了?我只看到碟底有鹽巴而已!題外話,落單時這 broccolini 我們其實只點了一份,上檯時卻來了兩碟小小的,天真(?)的我們逐以為店方把一個 order 分碟上,讓我們較容易「1+1」的分吃,真細心啊云云,然後吃完埋單才發現原來店方落錯了雙份的單 😑 — 唉,真教人欲哭無淚。

連一瓶意大利產的 La Sala del Torriano Chianto Classico 2018 紅酒 (GBP62) 及一壺綠茶 (GBP3.5) 埋單每人 GBP60.52謝謝 C 先生又埋了張單),我覺得不太物有所值 — 雖然食物不錯(撇除西蘭花苗有點反高潮!),但服務實在太甩甩漏漏耶。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3/5

York & Albany
127-129 Parkway, Camden Town, London NW1 7PS,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