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June 2015

今日は,満足です!@ 京日本料理 (feat. The Fine Cup)

2-5-2015

愛找「晚上吃 HKD800 或以上おまかせ,但日間有兩、三百蚊寿司午餐供應」的地方,這樣的店子又以銅鑼灣最多,所以一直以來只會趁星期日早上要到銅鑼灣上課才「順便」試試區內的鮨処,真沒想到堅尼地城竟也開了一間相同類型的店子!在餐廳的 Facebook 專頁看到無敵吸引的食材相片(冬天時連河豚白子都有!),又看到有人在 Instagram 說 "lunch sushi set is high quality and value for money!",當然又是抓著大蝗蟲一起去試試。

店子與海傍陳記相隔兩、三個舖位

打電話來訂位時店方已確認星期六也有 set lunch 供應,除了 HKD700 起おまかせ,午市餐牌上其他選擇也多達 13 款;不過嘛,既然我們為寿司而來,一人一客 自選寿司御膳 10 貫 (HKD320) 是常識吧?哈哈。

前菜有三款,由右至左分別是 (1) 三文魚煎蛋卷、(2) 佃煮銀魚 及 (3) 薯仔沙律。先吃 (1),質地不算鬆泡,三文魚肉更是碎濕濕的,還好吃起來隱約有高湯的清甜,OK 啦。(3) 屬上幼滑、下粗粒,還混了洋蔥、紅蘿蔔及青瓜增添清爽,然而薯蓉本身該是撈太多マヨネーズ了,面頭的七味粉又下得那麼重手,加加埋埋就是又酸又辣,吃得我我滿頭大汗也。(2) 則是可以預計的鹹、甜、韌,沒啥特別。

握り寿司 由師傅席前逐件奉上,也是我訂位時要求坐 counter 的原因啦,嘿嘿。可惜,打頭陣的 赤身 顏色有點暗啞,魚味也一般,不算是好開始。


平政 則好多了,味清淡,但非常爽口,彈性十足,新鮮度真不錯啊。

鰹 表面略炙り過,成件放入口「生」、「熟」混吃,甘香魚味之上多一份燻焦香味,面頭的葱及もみじおろし竟又增添了像是ポン酢的酸香,甚有層次感味道啊。

看著 赤貝 師傅席前堂 shuck,非常期待,吃起來也的確脆口,可惜一般甜美而已。

縞鰺 清爽,不過整體而言也沒啥特別。

縞海老 味道鮮甜細膩,入口卻有點 slimy,美中不足也

イカ 已被割了好幾刀,吃起來軟熟不韌,但仍然太 slimy 了,印象一般。

握り寿司後便是 軍艦巻きいくら 甜美不太鹹且滿有酒香,海苔也非常脆口,超好吃!

うに 北海道産的,甜中帶甘,又帶微微海水味,是紫うに嗎?海苔也非常脆,加加埋埋又是好吃。

總喜歡以 干瓢巻き 作寿司セット的結尾,這裡的干瓢也香甜非常,爽脆中帶煙韌,蠻好吃。然而,作為小巻き也太長身了吧,嘗試在中間咬下分兩啖吃,卻又怎麼咬也咬不斷海苔,結果我要擘到個口超大才能把整件吃下,有點狼狽的說。

茶碗蒸し 做得軟滑だし湯底除了清甜,還有一點點像是紫蘇的特別味道,不過我怎麼也吃不出到底是啥?配料有蝦、百合、銀杏 etc,不欺場啊。

味噌汁 下了細葱及大量海藻,喝起來更是非常清甜,是蜆湯底嗎?很喜歡啊。

甜品是 香瓜 及 紅豆羊羹 (?),前者清甜不膩,後者則是店家自製的,紅豆味香而不太甜,且軟滑沒渣,好吃。

埋單每人 HKD320,真不錯的地方啊!咦,如果晚上來吃おまかせ也只是 HKD700 起的話,或許要找天來一次呢。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5/5

京日本料理 (Kyo Japanese)
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 38 號地下 G3 號舖
------------------


寿司午餐吃得頗滿意,吃完仲去喝咖啡也當然不是為了「溝貨」,但既然我們想試的新咖啡店 The Fine Cup 只是一、兩條街之隔,順便試埋吧。
對面是老店麵食坊
點了 single shot espresso macchiato,咖啡師說 espresso blend 是 Kenya 及 Costa Rica 的咖啡豆混合而成,應該會有蜜糖的香味云云;不懂咖啡的我喝完卻只留下「好酸呀」的印象,質地則算是柔滑、厚重吧。嗯,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Espresso macchiato 有點「啃」,大蝗蟲的 caffè latte 卻又超級多奶,還好質地非常細滑,入口也夠熱而不會太燙口。整體而言也比 Waffling Beans 險勝一仗,但我還是較喜歡 Cofftea 的同類出品嚕。

還有 Icy Mart,店員們說「暫時嚟講」是店子的 signature 飲品,製法是先把一個 shot 的 espresso 與少量 sugar syrup 放進攪拌機 blitz 至起泡,再 served on ice 並鋪上奶蓋。甜的 espresso 我實在喝不慣,不過 blitz 後的 espresso 喝起來果然非常 creamy,冷冷的也非常適合夏天,也算是有趣的經驗啦。
味道:3.25/5
環境:3/5
服務:5/5

The Fine Cup
西環(堅尼地城)士美菲路 19 號地下 D1 號舖
http://www.facebook.com/TheFineCup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