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October 2012

來一客日式蔥油拌麵 @ rasupermen

24-10-2012


個多月來,因為一輛 2X 號巴士,「往希慎廣場開餐」好像成了下課後的指定動作似的。早前先後吃過梅光軒的塩ラーメンIzumi 的奄列牛肉咖喱,是日則再次來到 12 樓的 rasupermen。

約 9:30pm 獨自前來,差不多成了店內的唯一客人,比較起星期六中午要拿籌等位的熱鬧平日晚上的人流明顯少得多。

是晚目的當然不是「回味」較早前吃過而印象麻麻的塩ラーメン,而是試試因為上回胃納有限而錯過了的油そば

Abura soba (HKD98),又名「橄欖油拌麵配烤豚腩」。橄欖油全「掛」到麵條之上,吃起來爽滑、煙韌,帶濃郁的紫菜味道,伴以ねぎ及白髪ねぎ吃著吃著竟有點滬式「蔥油拌麵」的影子,很喜歡啊!至於豚バラ肉,看起來像是略為「火炙」過,瘦肉部分肉味不錯,質地也鬆化軟熟,肥脂部分則很脆、很香口,吃起來全不油膩,好吃。

旁邊還有一杯熱度十足的清湯,喝起來是鶏白湯的味道,很香,也沒有半點 MSG 的痕跡,好。


埋單之時,才驚覺店員唔聲唔聲放下的熱綠茶,原來索價 HKD10(有點「被屈」之感!),再加 10%,埋單則約 HKD120。有點貴,但這客油そば是吃得滿意的,可以一試。
味道:4/5
環境:3/5
服務:3/5

rasupermen
銅鑼灣軒尼詩道 500 號希慎廣場 12 樓 1203 號鋪 http://www.facebook.com/rasupermen

2 comments:

  1. Try the one at RaIronMen next!

    The RaSuperMen version is not bad, but the MIST Rahmen version was easily better, and I can explain why....

    MIST and RaIronMen use Japanese pork and the oil is even more flavourful.

    RaIronMen Aburasoba with Okinawan Pork $120, no tea charge.

    RaSuperMen Aburasoba with Thai Pork $98, $6 tea for my bill.

    I know where I will get my ex-MIST Rahmen experience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y thanks for the heads up!

      (and I apologize for this hugely delayed reply - didn't see your comment until now -_-)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