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April 2011

用行動支持 @ 順壽司日本料理

3-4-2011

多年前吃過這家日本料理的「三色丼 + 冷烏冬」午市定食,印象尚好,沒想到要到 2011 年日本東北地震後的 "mourning" 期,才有機會帶朋友來一起再嚐。

胃口不大,便只點一客大蜆稻庭烏冬,卻發現大碗內的稻庭烏冬及同樣多,坦白說,份量是大得有點驚人。

是 Manila clams?殼厚硬,吃起來沒有沙,味道鮮甜帶點海水味,質地也嫩滑,有點像「清酒煮蜆走清酒」,很好吃!湯底是木魚清湯?賣相清澈見底,簡單以蔥花吊味,喝起來很清甜,很討好。

稻庭烏冬不及預期中的滑溜,質地卻是煙韌非常,好吃。然而份量是多得怎麼吃也吃不完,大家 order 的話要留意。

跟餐的還有兩件太卷,賣相及味道也很「住家」,竟想起小時候每逢 school picnic,家母也會為我準備的巨型「蟹柳煎蛋壽司卷」,哈哈!

朋友點了壽司定食:吃了一只甜蝦及半件帶子,兩者都不算新鮮;wasabi 卻似是鮮磨的,味道香而不太辣,比壽司更討好,我是「空口」吃了不少呢。

午市定食不包括甜品/飲品,見 à la carte 餐牌上的雪糕有不少款色,便點了一客奶茶雪糕試試:質感算幼滑,紅茶的味道很濃,叫「紅茶雪糕」是比較貼切。味道其實不怎麼奶茶」,不過也算好吃的。

順帶一提,玻璃碗及雪糕羹也是雪得冰凍的,是值得一讚的細心安排。

也淺嚐了朋友的炭燒咖啡,味道很 "UCC",莫非真的用了 UCC 的炭燒咖啡粉調製?

服務是一貫的殷勤有禮,環境卻比預期中冷清得多,是大家因為天災的輻射 aftermath,再不敢吃日本菜了嗎?

埋單每人約 HKD160,也不算太貴,一試無妨的。不知晚市水準如何?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4.5/5

順壽司日本料理 (June Japanese Restaurant)
天后電氣道 56 號地下(近帆船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