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February 2012

比上不足 @ Brasserie de L'ile

14-1-2012

已很少參考大型飲食網站上的分享,除了因為那邊的食評著實「簡潔」了一點,廣告卻又著實姿了一點(使用 iPhone 的你,應該不會未用過它們的手機程式,也不會不知我講緊 d 乜吧各方「靠得住一點」的食友們已搬離宿舍在網上「置業」,加上 Facebook 及新浪微博(等我又賣吓廣告先:不嫌棄的話,可 Like 一下這個 Facebook 專頁,亦 follow 這個無聊微博,哈哈)的普及,飲食資訊已不再由飲食傳媒 monopolize 之。雖然,間中我還是會到此一「蒲」,看會否在「最新餐廳」一欄找到有興趣吃的餐廳


例如,這家小酒館。


來到 brasserie,不喝啤酒怎麼說得通?可惜 draught beer 沒有我們喜歡的 Kronenbourg,還是繼續一人 1/2 pint Stella Artois (HKD35) 便算。


未正式有東西吃,店方先送上 bread basket 給我們頂頂肚餓。麵包外邊算是脆口,中間也算軟熟,卻是完全不熱的;旁邊的牛油已 soften,卻因為麵包不熱,怎麼也溶不了,有點掃興的說


是看了 Chopstixfix 的介紹才放膽前來一試的,她讚好的 goat cheese、moules-frites 及 steak tartare 恰巧也正是我的至愛,點菜方面就跟到足吧,哈哈。先來 goat cheese on toast served with salad (HKD108),羊奶芝士表面被約略燒過,吃起來既鹹羶,質感粗糙,吃著吃著還帶苦澀味,不太喜歡,也相信塗點 honey 同燒效果會更好(至少能把苦澀味掩掉吧?)。墊底的 toast 及旁邊的沙律菜也不怎麼樣,前者韌韌的,後者則不大新鮮,整體而言是令人失望的演繹。真懷念澳門 Antonio 的同類出品!


二人來吃,想盡量多試一點,mussel pot served with French fries 還是不吃 800g 咁多,只選 400g (HKD138) Côte d'Azur 好了。上檯的一 pot 青口只是 served in a pot 而非在 pot 內蒸煮,咦?下了 fennel、celery 及一種酒(忘了是那款,對不起蒸煮而成,汁液卻是異常淡口,即使當湯空口「畢」來喝仍不夠香,失望。青口質地是軟滑的,不算肥美,吃起來又是偏淡口,又是失望

Moules 不行,那薯條又如何?據說是自家製的,serve 時卻不怎麼熱,吃著吃著更也極速變涼,變成韌韌的無味嘢,自行下 sea salt (?) 都唔掂。就 frites 而言,Frites 的明顯好吃得多。

壓軸是自己最期待的 beef tartare served with French fries (HKD228),這裡的剁得頗「粗粒」,吃起來卻頗軟滑(是雞蛋的功勞吧?相信店方已代為「混蛋」?雖然,我更喜歡自己撈),混以酸酸的 pickles 及 capers,及有帶微微辛辣味的洋蔥、黑胡椒,不是不好吃,卻不如預期的鹹鮮,可以更好的。至少,Bouchon 的是比它高幾班。


埋單每人 HKD272,à la carte 而言其實不算貴,整體經歷卻是「到喉唔到肺」,未必再來。
味道:3/5
環境:4/5
服務:3.5/5


Brasserie de L'ile
中環亞畢諾道 4 號地下
http://www.brasseriedelile.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