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February 2012

salad in the bowl, chicken's on the roast @ Paul's Kitchen

剛看畢 "How To Cook Like Heston" 的 "Chicken" episode 教授弄出皮脆肉嫩的「完美燒雞」之秘訣,想起了這頓 lunch with me, myself and I。

早於上年 12 月已留意到這裡的 set lunch menu 好像不錯,兜兜轉轉卻去了 2 shops away 的 Gough 40 吃羊架(可到這裡參考相關文章)。是日午間再次「出走」歌賦街,瞥見店內吉位甚多,正合乎是日想吃得安靜一點的要求,又試試吧。


Set lunch 以 2 courses 為本,選擇貴精不貴多。


先來一籃熱得燙手的 white baguette,吃起來麵粉香不重,質感卻非常出色,外邊極脆口,中間則軟熟非常,配以已 softened 的牛油,作為簡單的餐前小吃,收貨有餘了。


頭盤選來 soup of the day,也就是 wild mushroom soup。嗅起來甚有野菌的霸道而香濃的氣味,喝起來也 full of flavour,卻略嫌 over-seasoned 了一點點,質地也略杰身,有點飽膩的說。


側聞 roasted chicken 是這裡的名物,主菜也就選來 Roasted French Spring Chicken with Natural Gravy (HKD128;half portion),當然也懶理需時 20 分鐘的條件了。春雞賣相竟有點像 KFC 的無辣版雞件(!),吃起來是外脆皮、肉嫩滑濕潤,seasoning 卻較遜色,吃起來既是味道淡口,也沒有預期內的 thyme 之香氣,整體而言,是有點失望。真懷念當年 Seven Thirty 私房菜的燒雞(可到這裡參考相關文章)喔!


燒雞不算出色,旁邊的「紅、黃、綠」色 veggies 卻很好吃,特別欣賞 gratinated potatoes,吃起來薯香、cream sauce 及芝士的味道同樣香(薯仔癡大蝗蟲應該喜歡這味,嘻嘻);cherry tomatoes 當然不及 Linguini Fini 的 homegrown 有機貨色,吃起來卻也甜美多汁,若店方把它 skin 掉,定必吃得更稱心;比較起來,zucchini 顯得平平無奇,然而也至少是脆卜卜的吧,印象尚好。


餐後的咖啡是即磨的,嗅起來甚香噴噴,喝下對我而言卻是太苦、太啃了一點,還是不喝完好了。


埋單約 HKD141,印象尚可,價錢也不算太貴,可以一試的,不過我就沒有興趣晚上來吃 à la carte 了
味道:3/5
環境:4/5
服務:4/5


Paul's Kitchen
中環歌賦街 16 號地下
http://www.pauls-kitchen.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