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February 2012

有形武神日本一 @ 麺屋武蔵 香港 (apm) 分店

1-2-2012

某天在飲食網站「最新餐廳」的一欄閒逛,驚見名單內出現了一家位於 apm、名叫「麵屋武藏」的拉麵店,愛煞其新宿本店的我,對此「新大陸」的發現簡直是欣喜若狂!根據飲食網站的資料,這裡的招牌菜是數款「武骨」系列的ラーメン,相信總店應是上野区的「武骨」、「武骨相傳」或渋谷区的「武骨外伝」吧,各大報章雜誌卻又說這裡是來自「新宿」的日本一,真是 R 爆頭

不過,英雄也莫問出處吧,記得大蝗蟲曾提及 W 先生在這裡「一條友不用等位」經驗,是日家裡又無飯開,便獨自前來(又真係唔使等位喎!)試試。

為武骨ら~麺而來,卻又看見餐牌上另有小吃供應,一場來到固然希望多試一點,最後點了一碗黒武骨,一份半熟蛋及一份小吃,應該差不多了。

チャ一シュ一黒武骨 (HKD72) 跟豚王的「黑王」一樣「黑」,又是黑胡麻與黑蒜油的傑作吧?

滿有期待的呷一口湯底,卻換來極度的失望 — 是夠熱的,卻是質地稀、味道淡,當作普通豚骨湯還可,但作為「黑」武骨嗎?卻完全沒有黑蒜油的味道。更糟的是,多喝兩口竟是口渴非常,天呀!這是那門子的「日本一」湯底水準還不及「黑王」湯底的一半耶!

湯底令人失望半熟玉子簡直就是「拍檯位」。蛋黃不夠溏心,還要不是「味玉」(不然吃起來怎會全然無味?)也不是日本蛋恕我孤陋寡聞,我從沒見過蛋黃顏色如此暗淡的日本蛋),是完全不能接受的質素。那你憑甚麼索價 HKD10 半隻?太混帳了吧?呢半隻咁嘅嘢,是我吃過最沒誠意、最 rip-off 的所謂溏心蛋更 sparked off 了自家製作味付半熟玉子的決心,不過此乃後話啦

撇除上述兩項,其他部分倒是 ok 的,至少麵條鹼水味不重,吃起來也煙韌度十足。

叉燒是豬肩肉,吃起來不算香嫩,卻至少是軟熟鬆化的。

小吃方面選來武蔵唐揚げ (HKD32),炸皮吃起來不脆反韌,雞肉也不怎麼嫩,配以淡淡的わさびソス,又是失望。唯一可以讚賞的地方,該是沒有太多油份?
 

多喝兩口熱茶(熱茶又在這裡幹嗎啦?這裡不是拉麵店來的嗎?),忍住道氣不拍檯發難,放下約 HKD125 離開,卻難以平息「火滾」的心情。當然,這裡不是我吃過最差勁的ラーメン店(比它更難吃的,大有店在,這碗「醬油」叉燒拉麵便是一例),卻予人挾著「麺屋武蔵」之名亂鬼咁來的感覺,不會再來。
味道:2.5/5
環境:3/5
服務:3/5

麺屋武蔵 (Menya Musashi)
觀塘觀塘道 418 號 apm 2 樓 L21B 號
http://www.menyamusashi.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