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February 2012

失望到彈起 @ popup@elgin.st

5-2-2012

是日原定到 Bouchon 吃 à la carte(說來慚愧,上年 4 月來吃午餐後一直嚷著要晚上來一次,然而擾攘了差不多一年,至此仍然未吃!),卻在下山途中看見這家 pizzeria,門外餐牌上的多款食物也好像頗吸引,又進來一試。

如常先點菜後吃麵包(是 foccacia 吧?),吃起來暖烘烘,邊位鬆脆,中間也算是軟熟,香草味卻太 subtle 了一點,印象一般。

喜歡軟芝士,更喜歡炸的軟芝士(所以,我們往 Frites 吃青口的同時,也必定吃埋 breaded camembert cheese!),看見 starter 一欄有一味 homemade mozzarella sticks,當然不會錯過。這裡的 mozzarella 奶香淡淡的,卻做得非常 stringy,麵包糠炸皮也脆口鬆化而不油,很不錯;旁邊的蕃茄茸卻幾大煞風景,吃起來只有單調的茄膏酸嗆味,酸得我快要哭啦。

炸物雖好,也須冰凍 draught 啤酒扶持,我們是日卻又不想喝太多酒精(多麻煩的我們,哈哈!),最後只點了一 pint Stella 分喝。

來到意大利餐廳 (which only transpired to be a「疑似」at a later stage!),也當然要試試它們的 pasta 吧,linguine alle vongole 卻是水準以下:linguine 不算煮得過軟,卻絕非 al dente,也沒有 pasta 應有的黏性(是「過冷河」的副產品?),吃起來更是乾乾的,差勁。Manila clams 則嚴重 undercooked,要麼腥、滑,要麼帶有未揮發酒精的苦澀味,怎麼搞的?

Pasta 令人失望,最期待的 12" pizza Margherita 卻也好不了多少。Pizza crust 是薄脆的,然而沒有預期的麵粉香味,更驚見底部有著 regular intervals 的小孔,看來 pizza dough 是現成貨色?配料是 standard 的蕃茄、basil 及 mozzarella,吃起來卻好像焗得不夠,味道淡淡的,甚不喜歡。不要說跟 Zig Zag  平排比較(人家比它高出何止半班?),就連吃過後印象甚差的 Brivo,其 Margherita pizza 也做得比這裡好。

小試牛刀埋單每人不用 HKD200,整體而言是比前身 Fat Angelo's 好吃,卻仍屬做得麻麻哋的美式意大利餐廳,實在失望,也沒有興趣再來。
味道:2/5
環境:4/5
服務:3.5/5

popup@elgin.st
中環伊利近街 49 號地
http://www.facebook.com/pages/popupelginst/12512693426326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