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February 2012

食神也放假 @ Tokoro (feat. Bespoke)

22-1-2012

近月來的「過時過節」飯局總是無乜食運,先是聖誕節前夕一頓難吃至極的私房菜(到這裡看看我的牢騷吧!),繼而是 2012 年 1 月 1 日一頓吃到拍檯的寿司午餐(詳情可到這裡看看!真的非常不知所謂!),就連我們在年廿六吃的團年飯,也吃得我們唸唸有詞(到這裡參考相關文章),令人有理由相信食神也跑掉放 annual leave 了(爛 gag 一則,不喜勿插)。在兔年的最後一天,由於晚上要到 Megabox 與家人吃團年飯,為求方便搭車,大蝗蟲逐建議先到旺角吃午餐,再到九龍灣工業區一帶找間安靜的咖啡店「磨爛蓆」。想找個安靜、舒適一點的地方,思前想後,最後來到朗豪酒店的日本餐廳吃 set lunch。


下圖 7 款較「大路」的定食,只是冰山一角,實際上這裡的午市餐牌選擇多達 10 款以上!

先來大蝗蟲那份定食的煙肉薯仔沙律,薯茸打得頗 lumpy,吃起來薯味尚可,卻又帶點辣味及酸味,更下了不少 Kraft 味甚重的沙律醬,酸上加酸,絕對是雪上加霜之作。面層的煙肉條吃起來既鹹且乾脆,卻又脆得有點硬,不太喜歡。至於底部的蔬菜,印象中車厘茄是爽甜多汁的,幾好吃。整體而言嘛,只能說,我們沒有吃完這小碟沙律。

先付是木魚清湯煮大根,整體而言味道甚清淡,蘿白不算甜美,然而至少沒有苦澀味,也不會吃至一口渣,可以吧。同 serve 的芥辣卻辣中帶苦,不喜歡。 題外話,吃著這件淡口版本的煮大根,怎麼頓時想起了ほかほか的おでん(到這裡參考相關文章)內那只大根?

先付、沙律以外還有三文魚刺身,也鬧著玩的吃了一片,哈哈。這裡的賣相不錯,吃起來也算肥美,只是切得偏厚;旁邊的山葵香而不辣不嗆喉,是鮮磨的吧?比刺身更吸引呢,哈哈。

主菜未 ready,先來兩款焼き物企企口癢。50g 加拿大牛舌 (HKD108) 嗅起來香噴噴,燒得乾身,吃起來卻熟了一點點,邊位更是超韌,品質麻麻吧?以塩焼き而言,seasoning 方面也略嫌太輕手,完全帶不起牛舌本身應有的羶香,整體表現很一般。售 HKD108 一客,也太 rip-off 了吧。

燒日式年糕 (HKD28) 是店方的「是日推介」,是「應節」的緣故吧?日式年糕掃上醬油略燒,再以紫菜捲起 serve 之,吃起來米香不及預期的濃郁,質地則軟綿綿,兩端的燒焦度卻是頗嚴重;紫菜跟年糕一樣乾身,吃起來卻是韌韌的,不喜歡。

還是當年在上野アメヤ横丁吃到的 JPY100 街邊貨色更黏糯香口,哈哈。

焼き物平平無奇,那主食又如何?先試大蝗蟲的銀鱈西京焼き(午市定食 HKD208),魚肉吃起來嫩滑非常,不會濕溼溼,魚油香也不錯,以甜味噌醃之,卻好像不夠入味,for my liking 而言吃起來不夠甜,可以更好。

不斷蠶食大蝗蟲的午餐,那自己 order 的又如何?選來單點的伊勢海老うどん (HKD168),說穿了其實就是豪華及「滑蛋、洋蔥」版的鍋焼きうどん啦,哈哈。店方已代為「起」出大量雪白色的龍蝦肉,見到已開心,吃起來更是爽甜結實而不老,也吃得很開心。洋蔥爽口甜美,配以甜甜的、下了滑蛋的湯底,好吃。其他配料還有菠菜、金菇等 standard 嘢,只是吃罷印象不深。

可惜うどん不甚煙韌,有點失望。

至於隨定食附上的味噌汁,大蝗蟲說喝到蜆湯的味道,我卻只喝出「沖粉貨色」的結論,不懂欣賞了。

定食甜品是士多啤梨 mousse(如此賣相,不是樓上 lunch buffet 賣剩的吧?),吃出天然的士多啤梨味,卻甜得過火,質感更像 purée 多於 mousse,不喜歡,也有點詭異。

埋單每人約 HKD280,環境是不錯的,食物卻很一般,沒有興趣再來了。
味道:3/5
環境:4/5
服務:3.5/5

Tokoro - Robatayaki & Whisky Bar
旺角上海街 555 號朗豪酒店 3 樓
http://hongkong.langhamplacehotels.com/restaurants/tokoro.htm

-------------

By the way...

續上文提到「在九龍灣工業區一帶找間安靜的咖啡店 『磨爛蓆』」,當天還去了 Bespoke 喝咖啡。

我們各自點了一杯 large size 的 caffè latte (HKD30),明明是堂喝,店方竟以紙杯奉上,唉。咖啡底本身是香濃不澀的,喝起來卻不夠滑溜,上層的奶泡未至於「洗潔精」狀,卻也太鬆散了。這杯 caffè latte,仍然未能納入自己最喜歡的 caffè latte 之一(可到這裡這裡這裡參考其他有關 caffè latte 的分享)。

咖啡一般,「簡約 x 整潔 x 安靜」的環境卻很不錯,還供應 free Wi-Fi,比「星巴」連鎖更適合閒 hea 啊。
味道:3/5
環境:4/5
服務:3/5

Bespoke
九龍灣宏泰道 23 號 Manhattan Place 地下 G01 號
http://www.facebook.com/BespokeCoffe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