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February 2012

應該會再見的朋友 @ 友膳方

我怕「飯氣攻心」,為減低下午在公司「釣魚」的風險,午餐的澱粉質,大多只吃粥、粉(包括米粉、薯粉及米線)麵、麵包或薯仔;又喜歡喝湯,光顧中式麵店,也只會點湯來吃。雖說 7 out of 10 間平價粉麵店也在其湯底下了不少人造味精,間中卻也給我遇到無添加及「住家」味道的小店,這裡就是一例。

這裡以前叫「滋味一方」大學時期光顧過一次後印象卻非常模糊。是日午間再次「出走」往西營盤找吃(關於其他價廉物美西營盤食店推薦,可參考這篇文章),再次來到熟口熟面的這家湯品店,又試試其魚湯米線套餐 (HKD32)。

數年前好像也吃過醉雞杞子魚湯米線,是日的湯底不算很鮮甜,還好沒有 MSG 痕跡,面頭的蒜粉卻下得太重手,蒜味濃得甚至喝不出是湯底是「魚湯」,作為綠葉,也太搶鏡了吧?醉雞及米線則很不錯,前者肉質嫩腍,酒味不輕,後者則滑溜而煙韌,最後也給我吃清。

在另一天吃到的金菇肥牛魚湯米線則是水準以下,湯底淡如水肥牛賣相、質感同樣又嚡又柴皮,豆卜更是帶水喉水的味道!米線也不煙韌,幸而至少是滑溜的,也沒有煮得過腍,算是「執返身彩」。

隨餐附送還有 N 選其一的小吃,吃過素菜春卷咖喱角,印象中兩款炸物同樣是又熱又脆又油膩,餡料份量充足,調味也適宜,作為過口癮之物也不錯。

飲品方面,最常喝的是熱羅漢果茶 (+ HKD3)健康「健」到底嘛!喝起來滿有羅漢果的天然甘甜味,清潤香濃而不澀,甚討好

埋單 HKD35,吃至 7 成飽,剛好有時間及胃納,往源記吃一碗桑寄生蓮子蛋茶,哈哈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4/5

友膳方
西營盤皇后大道西 306 號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