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February 2012

沒有七味粉的京七味 @ 七味

20-1-2012

與食友在 Facebook 閒聊,得悉銅鑼灣繼盛八食堂、一風堂豚王及魂以後,再多一間名叫「七味」的ラーメン店,本能反應,絕非「又來!?」莫屬。是日午間獨自「出走」銅鑼灣,在銅鑼灣廣場一期看見這裡的水牌,卻對「京都拉麵」產生好奇心。平時吃的不是九州風豚骨ラーメン,便是東京風醬油ラーメン、札幌風味噌ラーメン或是函館塩ラーメン,那「京都風」是甚麼呢?儘管上來試試吧。

這裡是以前香之香/麵屋虎太郎烏冬(還記得光顧過它們的黃埔花園分店,印象奇差,食物質素更是「強勁」到我而家仲記得,以「地獄」形容它們的野菜天ぷら,絕不為過!)的位置,「起眼度」在這個商場而言不算高,lunch hour 卻也頗旺場。

看餐牌方知這裡主打的又是豚骨ラーメン又是豬骨湯底!),怕悶的我便點來平日不常吃的辣味版本,即辛口豚骨ら一めん (HKD65) 也。湯底喝起來就是簡單直接的「香辣 + 醬油豚骨湯」的味道,質地、味道也頗為濃厚,不錯。主要配料豬肩肉卻被剁成「肉丁」狀,吃起來硬硬的又無甚味道,有點掃興。

麵條反而很不錯,質感爽滑煙韌,吃起來沒有鹼水味,還吃到陣陣蛋香,有點意外的說。

另加的煮玉子 (HKD5) 則原來既不是味玉,也不是半熟,更不像是日本蛋,吃罷只有「味如嚼蠟」的回憶,還是算了吧。

小試牛刀對拉麵的印象一般,服務卻非常窩心,吃拉麵吃至尾段,日藉主理人竟遞上紙巾給我抹嘴,還奉上一杯味如黑豆茶的熱茶,讓我喝過濃濃的湯底後清清口腔,ありがとう!

埋單 HKD77,也一試無妨。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4/5

京都拉麵  七味  (Nanami)
銅鑼灣軒尼詩道 489 號銅鑼灣廣場一期 201 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