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November 2022

韜光韞玉 @ LUME Restaurant & Wine Shop

2022-2-12

大好週末再跑一趟 Primrose Hill 農墟 買火腿、芝士,而買完嘢當然又順道在附近吃埋午餐啦。對上星期那間 pub 的印象麻麻哋,沒興趣再去了,是次試試街角這家主打意大利 Sardinian 食物及紅、白酒的 Lume。

我們各自選了心儀頭盤、主菜及 wine by the glass,再加一份麵包籃分享,午餐而言應該好夠食了吧。
只有 à la carte 餐牌

熱烘烘 bread basket (GBP3.9) 以 pane carasau 最得我心,薄薄的咬下輕盈鬆脆,味道猶如焗至略帶微焦的梳打餅般,正!其餘的是 grissini 及 sourdough,後者很香,前者則脆口但有點乾。麵包可蘸 EVOO 及/或黑醋同吃,值得一提的是後者不但酸而不嗆,還非常芳香撲鼻,蠻討好的。

頭盤選了 rope mussels, mousse of borlotti, guanciale crispy, salted potato bigne (GBP13)。青口已去殻,一般鮮甜吧,但反正頗嫩又不腥,都 OK。碟底的豆茸是紫色的,大鄉里的我也是第一次見識 borlotti 豆喎。吃下質感像 purée 多於 mousse,本身口味是淡麗的,不過 guanciale 與薯仔就成最佳調味了 — 鹹鹹香香又脆卜卜的,這才是真正的「代替鹽,更鮮味」囉!哈哈。

大蝗蟲的 battuta di manzo (beef tartare), pickled artichokes, anchovies (GBP17) 就是意大利式生牛肉他他。牛肉切得超粗粒,根本是「生牛肉丁」來的,但 chunky 得來又幾鬆化,吃起來很新鮮的感覺;調味較法式的 tartare au bœuf 簡樸得多,然而卻又恰到好處,不錯啊。

被餐牌上寫著 Most of our pasta is made in house by our chef 吸引過來,主食逐點了 monkfish tortellini, agretti (GBP21)餛飩皮比預期厚,質地頗煙韌的;餡料方面,以為鮟鱇魚像龍蝦肉般的「一顆顆」狀,咬開方知原來是把魚肉剁/打成茸,口感甚至像麵包蟹,先淡麗後帶微微 fishiness,有點意想不到。橙橙黃黃的醬汁倒是甚對胃口,口味完全是蕃茄海鮮大會 cacciucco 來的,超香、超鮮甜的,正!面頭的 agretti 又是大鄉里的我第一次遇上之物,吃下爽口帶微微鹹味,有點像 samphire 與台灣人的水蓮的混合體,有趣。
不過一客只有 5 件,有點貴的說

大蝗蟲點了 tagliatelle with chunky wild boar ragù (GBP16)。意粉煙韌合乎預期,野豬肉醬也甘香、濃醇、有深度,實而不華的美味也!Butler's Wharf 那家河畔意大利餐廳賣的「marinara 醬汁加 pulled pork」口味的所謂 wild boar ragout 比較,這裡的都不知高出多少班啊。

日光日白喝酒,然而這裡可是 restaurant & wine shop 耶,又來一人一杯意大利酒試吓吧。我選了意大利中部 Marche 產的白酒 Le Caniette Lucrezia Bio Marche Passerina IGP 2017 (175mL GBP8.8),入口是恰到好處的凍,味道很「青蘋果」、「檸檬皮」,喝了一半又覺得嗅到長野香印那種花香,就咁飲是不錯的,可惜不論作為青口還是鮟鱇魚 tortellini 的配酒效果也一般。大蝗蟲的意大利東北部 Veneto 產紅酒 Valpolicella Ripasso 2017 (175mL GBP11.8) 則複雜得多,顏色看似「深藏不露」,酒體卻頗輕巧,味道很「車厘子」,也帶點「皮革」感,與野豬肉醬很夾呢。

連一瓶 still water 埋單每人 GBP51.47,叫叫吓不小心變了偏高消費,但食物真心好吃,酒也 more than just OK,去開 Primrose Hill 的話,頗值一試啊。

味道:4/5
環境:4/5
服務:5/5

LUME Restaurant & Wine Shop
38 Primrose Hill Road, Primrose Hill, London NW3 3AD,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