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November 2022

無韁的野馬 @ The Horse & Chains

2022-5-4

在倫敦去過 The Grapes 後喜歡上「有手工啤酒喝的 historic pub」,所以「遊牧」期間得悉 Watford 近郊暫居地附近也有一間相同性質的 The Horse & Chains,上 Google 地圖看看料理写真,食物賣相也不「伏」,又搭幾個站巴士過去吃個晚飯試試。

為手工啤酒而來,服務生卻說 ales on tap 只有一千零一款 Tring BreweryDrop Bar Pale Ale (pint GBP4.8)?一心想多試一點的我們難免有點失望,然而也「好過無」吧,也一人來一 pint 吧。入口室溫、氣泡少非常合心意(註:又又又講一次:ales from the cask are not meant to be served freezing cold!  硬地啤酒一定要「多汽」及「冰凍」的話,just get whatever mass market lager there is from a supermarket and STFU!,味道則是先淡後帶酸,而且是很 yeasty 那種酸。嗯,雖然喝罷不上喜歡,不過好歹也是 local brew 啦,當是支持吓吧

一人喝一 pint 啤酒其實都幾飽,食物還是一人一 main course 再分吃一款頭盤好了。

頭盤選了 salt and pepper calamari - crispy calamari served with mixed leaves, sriracha aioli and grilled lemon (GBP8),因為是經典啤酒食物嘛,哈哈。魷魚肉不會韌,炸漿鬆脆不油,空口吃黑胡椒味幾重吓,同時卻略為不夠鹹;旁邊呈淡粉紅色的 sriracha aioli 也既不辣又不香,基本上只是酸度增加了的普通蛋黃醬的味道。嗯,普通啫。

主食點了 off the grill 欄下的 South African sausage - traditional chargrilled Boerewors sausage, served with creamy garlic mash, roasted root vegetables and homemade beef jus (GBP16.8) — bangers & mash with a twist 是也。大鄉里的我第一次吃南非式牛肉香腸,咬下質地屬實淨類別,或許是因為肥脂比例不高吧?牛肉味倒是特特特濃,細嚼下還有不低的牛筋成份,香腸本身也烤得頗 juicy,超好吃 der!薯茸質地有點 lumpy,幸而入口不乾,也不會如牆紙膠水般黏口、杰撻撻,加上蒜味很香,比預期好吃。根菜則是紅蘿蔔及 parsnip,當中後者以「烤」及「刨成 ribbon 狀炸脆」兩種形態亮相,前者超甜美的,後者也香口帶甜,好吃。以醬汁船另上的牛 jus 也香濃,只是 (1) 牛肉香腸空口吃實在太讚了,(2) 薯茸也蒜味很香,把肉汁澆到兩者上同吃的話,食材本身的自然美反而給掩蓋掉喎。

大蝗蟲點了 fish & chips - traditional crispy lemon & black pepper beer battered cod, served with triple cooked chips, smashed peas, tartare sauce & grilled lemon (GBP15.8)。我只試了一丁點炸魚,鱈魚肉質算嫩,也炸得夠鬆脆,空口吃的驚喜的卻在於炸漿本身已調味 — pre-seasoned 炸漿的英式炸魚,好像也是第一次遇上啊?印象不錯的說。

埋單每人 GBP28.24雖然啤酒一般,historic pub 而言我也喜歡倫敦 Rotherhithe 那家多一點,但食物有板有眼,加上環境企理、舒適,店裡的人也非常友善,去開 Bushey 一帶的話,可以一試啊。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4/5

The Horse & Chains
79 High Street, Bushey WD23 1BL,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