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November 2022

火鳳凰 @ Mr Ji Soho(註:已搬遷至 Camden)

2022-7-14

趁著大蝗蟲傍晚要出倫敦辦點事,我也跟埋出去順道一起吃埋飯,除了能免卻他要匆匆趕火車回 Reading 的麻煩倫敦市中心的外食選擇也遠較 Reading 鎮中心多元化又更更吸引嘛,嘿嘿。集中找 Tottenham Court Road 一帶的餐廳,方便吃完可搭「紫色線」往 Paddington 轉火車打到回府,惟 4、5 天前網上訂位,第 1 至 4志願」餐廳的 6-8pm 竟已全數無得 book,數到第 5 間 Mr Ji 終於訂得到;不過也不足為奇吧,倫敦人回復疫情前 going out-out 的生活其實起碼是 3、4 個月前的事,出街仍戴口罩的人也少之又少了。

餐廳自稱「Mr 雞」,明顯就是主打雞類菜式的地方,另據悉主理團隊全是亞洲人,相信就是不必擔心食物會嚴重調味不足,或是連雞翼、雞腿肉也煮過龍喇啩?(註:咁講絕不是偏見/racist!在英倫吃過炸過火的雞翼雞腿肉嚴重的兩次都是本地人主理的餐廳來的

近日收到一點好消息是晚二人也伺機開了一瓶 Kikumasamune "Junmai Koujo" (300mL GBP25) 當是慶祝一下,嘿嘿。雖然早知它其實是 菊正宗 上撰 しぼりたて 純米 香醸 來的期望也沒 set 太高,結果卻又比想像中討好 — 入口冰冷、清爽不「立」口,甚至隱隱嚐到像蘋果般的甜味,熱浪下來一瓶合適不過啊。

食物全是 tapas 般的小份量,我們也就放心叫夠 4、5 碟多試幾樣了。Daikon Cake - double cooked daikon & shiitake cake, garlic soy paste (GBP6) 是煎蘿蔔糕,咬下先覺表皮脆中帶硬身,質感卻像芋頭糕多於蘿蔔糕,是下粉偏多的效果嗎?餐牌寫 daikon & shiitake cake,我倒不大吃到冬菇的痕跡;面頭的深啡色醬汁則是「蒜泥香味台式醬油膏」的味道,甜甜、杰杰的,非常易入口,味道也蠻不錯。雖然整體來說算不上很好吃(註:我已盡量不把它與農曆新年那些瑤柱蝦米臘味蘿蔔糕平排比較的了),不過無疑是有趣的點子吧。

Wings - prawn and pork stuffed chicken wings, crab and yoghurt (GBP12):先談面頭的醬汁,餐牌寫著 crab & yogurt,我倒覺得酸香口味像極 kewpie mayo,只是多舔幾口會有點膩而已。

至於先去骨、後釀餡,賣相脹卜卜的 二節雞翼,內餡我以為是「下了肥豬肉的蝦膠」吧,吃下卻是「帶蝦鮮的彈牙豬肉丸」的味道,雖不失美味,但超膩的,不知是否因為豬肉成份遠高於蝦膠的緣故?

這是我最期待的一味,吃完結論是既不驚艷,也不是沒失望,然而最後我們倒還是追加一客,因為不愛啃骨的大蝗蟲異常喜歡呢

Prawn "In" Toast - fried brioche, bechamel, sweet corn + prawns, Parmesan (GBP9):本來以為蝦多士會是港式「窩貼明蝦」格式,上檯方知原來是「棺材板」的精緻版本喎。炸 brioche 微甜、鬆脆、不油,白汁香而不膩,配上粟米粒及大大粒的爽口蝦肉,其實很難不好吃的啦。面頭刨成雪花般的巴馬臣芝士倒是有點驚喜,鹹香帶 tangy,不知是否熟成 Parmigiano Reggiano 來的呢?口味層次比預期豐富耶,很不錯的點綴

Tartare - beef tartare, apple, fermented black bean, sorrel (GBP13) 以 sorrel 葉把生牛肉他他捲起當 taco 般成卷放入口,大鄉里的我也是第一次遇到這樣格式的 steak tartare,同時又想起泰國人那些 laab 呢。生牛肉沒預期 chunky,但剁得很鬆化,吃起來不會一 pat 嘢或太細碎,嚼下又有一點點不知名點子的脆卜卜;味道嘛,預料會嚐到的「豆豉」味並沒存在,但反正鹹香、微酸香、不辣,at the back 又透出像紫蘇葉那種辛香,幾討好就是了

或許你會覺得,大熱天時吃生牛肉他他得唔得㗎,餐廳內無冷氣喎?老實說,其實也不是沒風險,不過我們吃完腸胃無事啦總之,呵呵。

The O'Ji - large fried chicken breast, chilli sprinkles, piccalilli mayo + golden kimchi (GBP14):雞胸 butterfly、揍扁拍上地瓜粉油炸,炸好後灑粉調味料,其實就是台灣夜市那些巨型雞排啦。外層麵衣夠脆又不油膩,五香椒鹽的鹹香恰到好處,辣度適中;內裡的雞胸肉仍保留一點點厚度,而且必定有做足 brining 功夫,吃起來軟嫩、富肉汁,超好吃喎喂!

以前在士林夜市吃過的豪大大雞排比較,這個還更好吃,雖然價錢而言倫敦也當然是台北 3.5 倍,哈哈。

吃完一堆重口味又超熱氣的東西,實在忍不住來一份 ice cream sando (GBP6) 當是「降溫」一下。底、面的是軟曲奇,甜甜的又滿有牛油香;雪糕嘛,strawberry 及 mint 兩款口味當中我們選了前者,奶香、士多啤梨香兼備,士多啤梨粒粒也不少,有誠意。

埋單每人 GBP54.5,不算便宜,但也不是離譜的消費,而且食物也真的好吃,也算不枉此行。
味道:4.25/5
環境:3/5
服務:4/5

Mr Ji @ Soho(註:餐廳已搬遷至 Camden)
72 Old Compton Street, Soho, London W1D 4UN, United Kingd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