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February 2012

安東尼的 banderas @ Antonio

早前吃過 Brasserie de L'ile 的 goat cheese salad,不甚滿意,卻想起了這裡。

光顧這裡已是年多前的事,還記得我們當時並沒有預先訂座,只抱著「有位就食,無位罷」的心態 walk-in 碰運氣,6:00pm 未夠前來拍門,店員卻好寸的以一句 "No reservation!? Oh my God" 挖苦我們;然而又咁啱有一 pair 訂了檯卻 no show 的人,剛好「吉」出的 2 人檯,自然由我們接收了。

第一次來,我們也主攻在餐牌上 chop 了 "signature" 圖案的食物,最後點來兩款 starters,一款澱粉質及一款甜品,份量而言應該差不多了。
我不吃漬菜,更不吃橄欖,註定與這碗 amuse-bouche 無緣了
在澳門吃西餐,餐前麵包總是差極有個譜,這裡的以銅籃 serve 之,吃起來不熱,卻帶濃烈的麵粉香味,質地也頗軟熟,還不錯。

我是貝殼類海產癡,Ameijoas à Bulhão Pato - Sautéed Clams with Garlic, Coriander, Olive Oil and White Wine (MOP110) 還要是這裡的其中一款招牌菜,當然不能錯過。 蜆仔體積不大,吃起來頗嫩滑,卻不算鮮甜,又煮得不夠入味,吃著吃著還在個別一、兩隻吐出沙來!汁液以牛油味及酒味為主,蒜味卻比預期淡得多,蘸麵包吃之,效果也很一般。整體而言,也太令人失望了吧。

Queijo de Cabra Gratinado, Temperado com Azeite e mel, Servido em pão Torrado com Alface e Vinagre Balsâmico - Gratinated Goat’s  Cheese with Olive Oil and Honey Served on Toast, Lettuce and Balsamic Vinegar (MOP150) 是這裡的另一名物,羊奶芝士面層呈 "caramelised" 的金黃色,吃起來有蜜糖的香甜,也有芝士的鹹味、羶香,兩者味道更是非常匹配,很好吃喲!邊位質地偏硬身,吃起來卻又帶點煙韌,是頗有趣的口感。下面的黑色 toast 完全不脆,卻因為吸滿蜜糖及 Balsamic vinaigrette,吃起來香甜中帶微微的酸香,味道也不錯。底部的沙律菜嘛,拌勻又 honey 又 Balsamic vinegar 的汁液同吃,怎會不好吃?

看見鄰桌的一檯日本遊客點了一大鍋海鮮飯,賣相甚為吸引,對還想吃甜品的我們而言,份量卻好像太澎湃了一點,最後只點了一客 Arroz de Pato à Portuguesa - Portuguese Duck Rice (MOP175) 分吃。嗅起來非常香噴噴,飯底乾身分明,滿有鴨肉的香味,更是愈吃愈有味,很好吃!面層放了 chouriço 及風乾火腿,兩者同樣鹹香,既不乾硬也不油膩,不錯;至於飯內的絲絲鴨肉,吃起來是乾身鬆化不硬柴,仍帶淡淡鴨肉的味,也絕非「湯渣 d friend」。這砵鴨飯,給我們全數清掉。

甜品選來 Pudim Abade de Priscos - Egg Pudding (MOP60),布甸有點皺皮,吃起來不軟不滑,幸而蛋味非常濃郁,配以甜中帶甘的 caramel sauce,很對胃口呢。

Super Bock - Portuguese Beer Bottle (MOP40)、Lemon Squash (MOP50 per glass) 及一支 1.5L Mineral Water (MOP40),埋單每人 MOP344,是不便宜的。撇除餐廳 (1) 地小人多及二手煙橫飛的焗促環境,及 (2) 店方幾「大鼻」的服務態度(是因為它當年仍是港澳《米芝蓮》推介食肆,所以鬆毛鬆翼吧?),這裡是值得一試的,至少食物真的不錯
味道:4/5
環境:2.5/5
服務:2/5

Antonio(安東尼奧)
澳門氹仔客商街 3 號地
http://antoniomacau.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