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February 2012

有緣相聚,不應只有一刻 @ 聚

15-1-2012

對,又是日本餐廳,又是吃 set lunch,又是銅鑼灣作為看官的你,或許已看得很厭了,我們卻又怎麼也吃不厭,銅鑼灣的日本餐廳普遍質素較高,來得快也去得快,食店種類多,澳門逸園中心、渣甸中心、亨利中心、永光中心及京都廣場幾幢食廈,更是不約而同的被日本餐廳「攻陷」,總言之就是長吃長有啦

來到亨利中心,本來想試試 12 樓的焼き鳥店,卻赫然「醒覺」它屬自己不喜歡的寿司集團旗下;吃過 2 樓的「煇」(到這裡參考相關文章),又不想這麼短期內重覆。繼而便是看見這裡的水牌,未吃過的日本餐廳,當然有興趣一試。

我們各自點了想吃的午市定食,不久便有前菜、沙律及蒸蛋吃。沙律新鮮度不錯,吃起來也甚爽脆,dressing(是柚子醋吧?)卻非常酸嗆,酸得我快要哭啦。

先付吃起來像是以味醂、糖、醬油「汁煮」至成的豚肉、大根、洋蔥碎屑,涼涼的,甜甜的,不知為何,總覺得很適合送酒?

至於熱呼呼的茶碗蒸し吃起來滑溜非常材料如常以三葉、雞肉、銀杏及冬菇為主,份量更是看得見的澎湃。如此多料,湯底也果然鮮美,真想多來一客!

主食選來 Ladies' bento (HKD130),純粹因為想多試一點,口大食窮郎的我,看到這份「三格盒」午餐,其實早就知道未必夠食了,哈哈。

先吃以熟食為主一「格」,質素卻竟不及生吃的好(生吃的有幾好,請見下文吧)。玉子焼き清甜,蛋香不錯,質地卻是實實的;海老天ぷら不算油,粉漿也不厚,炸功其實是不錯的,只是吃起來既不酥脆也不夠熱(這已是我吃整個弁当的第一款食物了!);数の子是預期內「sok sok 聲」的爽脆,卻帶一點點苦澀味,不喜歡;穴子蒲焼き不肥美,幸而吃起來濃香非常,算是比較好。

再吃刺身三色,兩款魚類是切得偏厚一點,質素則以淡白色那種較佳,吃起來清淡爽彈,賣相也甚有光澤,是金目鯛嗎?甘蝦身不算爽口,卻也清甜不腥,算是這樣。

最後吃以白身魚為主的 6 件「波子」寿司,印象是… 為甚麼沒有留下半點印象?然而 no news 或是 good news 的意思,至少不會這裡一樣「腥到而家仲記得」的級數。

我們是當天的第一檯食客,大蝗蟲也自然成功點來每天限定 5 份的鮪定食 (HKD280)。吃了中トロ寿司赤身寿司及中トロ小巻き各一件,賣相與味道俱佳,比較起來嘛,我最喜歡的其實是中トロ小巻少量肥美的中トロ,配合醋味溫和的寿司飯,再以清新的海苔起來(還要捲得如此工整!),吃起來濃鮮豐腴卻不膩口,很對胃口
 

味噌汁又是沖粉貨色,幸而味道不過鹹,是但啦,也收貨吧。

最後來一客甜品,是日的是わらび餅笑來美餅),吃起來是預期內的煙煙韌韌,帶淡的清甜,面層的黑豆粉卻略嫌下得不夠多,有點「到喉唔到肺」的說。

埋單每人約 HKD225,食物、環境、服務俱不錯,值得一試的。
味道:3.5/5
環境:4/5
服務:5/5

酒肴  聚  (Jyu Japanese Fine Dining Restaurant)
銅鑼灣恩平道 42 號亨利中心 18 樓
http://www.jyu.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