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July 2012

再一次出走 @ 西區

較早前經常在午間「出走」往西營盤找吃,也分享過 4、5 家小店的飲食文章(這篇文章分別介紹了北方餃子、潮式粉麵、越式生牛河及百年老字號的桑寄生蓮子蛋茶這篇則是關於一家出品頗有「住家」風味的港式食店)。是次再來另外 3 家低消費食肆的分享,然而對食物的印象是好壞參半。

(一)

據說這裡是電車路那家「大頭蝦」的姊妹店,從店名所見,應是賣星馬菜為主吧?細看餐牌,卻又供應涼瓜斑腩飯、粟米斑腩飯茄汁豬頸肉炒意粉、干炒龍利柳意粉等等的經典港式茶記食物。嗯,對這裡的叻沙的期望,看來要調整 一下了。

大蝦喇沙 (HKD32) 是米粉底,湯底則非常稀薄,喝起來頗辣,卻只有丁點兒椰汁、南薑的味道,更遑論有否海鮮湯的鮮味或叻沙葉的香氣了。連殼的  原隻鮮(?)蝦咬下是一口鹽水的味道,還好蝦肉算是爽彈;至於米粉,則淥得偏硬,也沒多吸收湯底的味道,寡寡的。


好了,看來這裡骨子裡是港式茶餐廳,餐飲也就來一杯凍奶茶 (+ HKD2)「港式」一番吧。奶茶喝起來不太甜,味道卻是澀澀的,喝罷更有嚡口嚡脷的感覺,唉。


唉,踩中地雷添。
味道:2/5
環境:3/5
服務:3/5


聖淘沙東南亞餐廳 (Sentosa Asian Cuisine)
西營盤水街 1C-K 號東利大樓地下 A2 號舖
------------


(二)


嚴格來說,光顧水街附近的這家小菜館,其實並非「出走」的一部分,不過也在此一併介紹啦,事關當天喝了不錯的湯水啊。


說的是水鴨(午市套餐可配粉麵;HKD50),清甜帶淡淡鴨羶香,鴨肉吃起來仍帶鬆化及淡淡的肉香,舀吓舀吓還發現少量海螺乾及蟶子乾,難怪湯頭那麼甜了。

粉麵底選了麵線,吃起來是預期內的糊口(福建麵線嘛!),吃著吃著卻又吃到該是未煮散「頭頭尾尾」。唉,多給一點誠意不行嗎?硬硬的叫人怎吃?


同行的大蝗蟲則來了一客「原盅燉」版本的水鴨湯,喝起來更厚、更濃,也帶更強勁的冬菇香味,比「湯底」版本好多了。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2.5/5


食鼎記
西營盤皇后大道西 420-424 號地下 B 號
------------


(三)


好了,不是港島區長大的我,其實也知道「西營盤」不等於「石塘咀」,更不等於「西環」或「堅尼地城」(雖然,今時今日的香港「地域」已變得愈來愈「無界限」,「第二街」也可以是「西半山」,土瓜灣天光道、靠背壟道又忽然變了「何文田」就連顯徑邨、田心村比鄰的新樓盤,也因為一句一脈相連九龍塘」而升價十倍!),位於西環」的士美菲路熟食中心,好明顯在「西環」,由中環出發前往的路程也較西營盤遠得多;在工作天「飛」過來,卻原來不是想像的費時,至少我吃畢回到公司也沒有遲到,哈哈。


不想遲到,秘訣也就是吃得簡單快捷吧,例如這裡的奶茶咖啡、三文治及公仔麵。


這裡的早餐、茶餐屬全日供應,是日想吃丁麵,也就點來包括一碗自選雙併的粉麵及一杯飲品的自選套餐(HKD25)。


第一次到舊式茶檔,來一杯熱奶茶是我的習慣,這裡的喝起來非常滑溜,for my liking 而言卻是下奶太多,茶味快要被完全蓋過啊。

至於鮮牛 + 炒蛋出前一丁份量甚多的丁麵是爽口的,麻油味很非常強勁,不特別,卻頗難得;牛肉是避無可避的「滑牛」,幸而仍殘餘丁點肉味,化學品的味道也不會過份 conspicuous;炒蛋吃起來甚有蛋香,然而如斯賣相及質地,是煎蛋皮吧?何「炒」蛋之有?
味道:3.5/5
環境:2.5/5
服務:3.5/5


源成興大排檔美食
西環(堅尼地城)士美菲路 12 號士美菲路市政大廈 2 樓熟食中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