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July 2012

美味しい美味しい!@ 和居和居

撇開早前在元気一杯吃到「星星月亮太陽」的慘痛經歷(牢騷見此!真的諗起都嬲!so far 是愈來愈喜歡到居酒屋晚膳。早前吃過杜老誌道附近的天勝覺得不錯,是日來到一、兩條街之隔的另一老店和居和居,對焼き物滿意程度竟達久違了的拍爛手掌級數!

總覺得日本料理的先付有如法國菜的 amuse bouche,主要用途為「取悅客人把口」以迎接往後的主食。是日的牛舌粒亦言,質地不爽也不軟,吃起來帶芝麻香及輕描淡寫的羶味,口味清淡,是一貫日式前菜的風格

Draught 啤酒是我們到居酒屋必喝的飲料,這裡的大、小 Asahi 分別是 500ml 及 300ml,喝起來是預期的冰凍清爽,like!

吃焼き物,少不了大蝗蟲喜歡的河豚干,這裡的是乾身一類,吃起來輕盈香口,也非常鬆化,不特別,卻也好吃。

芝士年糕是整晚最得我心的一味,外層非常鬆脆,中間則煙韌鬆軟,吃起來帶微微的甜及米香,配合奶味香濃的、已溶掉的芝士,絕頂好吃!也是我畢生吃過最好吃的芝士年糕,強烈建議一試啊。

日本雞翼」店方的是日推介之一好像是普通版 menu 沒有的一味。其實就是塩焼き的原隻雞翼「拉直」了的關係,體積看起來也好像特別龐大。雞皮燒得鹹香薄脆,雞肉則沒有甚麼味道,然而質地是嫩滑而富彈性,整體而言也很不錯。

燒粟米店方另一 off-menu 推介,吃起來先是一點點牛油香,繼而令人難似想像的甜、爽,又是絕頂好吃。

燒飯團醬鰹魚口味,餡料其實就是木魚絲啦,味道也是可以預計的鹹香;米飯燒得乾身鬆脆而不硬,吃起來滿有飯焦的香味。看似簡單直接,卻做得非常出色,也不可錯過。

茄子田楽,也就是塗上「啡啡黑黑」甜味噌的燒茄子,吃起來是預期內的濃烈甜味,配合清甜軟身的茄子,繼續「簡單就是美」。

最有驚喜的,竟是我們一向喜歡的燒牛舌。這裡的是厚切版本,鹽、黑胡椒的簡單調味份量得宜,個別一、兩片雖出現邊位略韌的情況,整體而言卻是既爽口又豐腴,水準仙台牛タン專門店一杯屋極上牛タン焼き不相伯仲耶這是芝士年糕以外另一「強烈建議一試」的項目,真的好好吃啊。

第一 round 食物愈吃愈滿意,第二 round 的兩客串焼き則相對失色。燒黑豚肉露筍卷露筍非常脆口,味道也非常「青」,薄得透光的黑豚肉卻沒有甚麼味道。嗯,早知 order「煙肉」的版本好了。

燒鵪𪂹蛋有一層薄薄的、帶脆的外皮,蛋白卻頗韌,質感甚至有點「膠」,可以不試。

埋單每人約 HKD320,吃得滿意又飽足,我們在付鈔時才驚覺,還沒有試這裡的名物燒免治雞肉棒!噢,那不再來也不行了,哈哈。
味道:4.5/5
環境:3/5
服務:3.5/5

串焼処 和居和居 (WaiWai)
銅鑼灣駱克道 401-403 號榮華商業大廈地下 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