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July 2012

夏日ラーメン fiesta @ 博多一風堂

23-6-2012

隨著夏天的來臨,豚骨ラーメン的熱潮也好像略為 cool down,那些已在香港插旗的豚骨ラーメン專門店紛紛推出冷やし中華冷麺之際,一向慢人幾拍的我,是日才第一次光顧這家來自福岡的名店,作為喜歡分享的「網誌人」,今趟也真的慢了好多拍,哈哈

有別於單售三款紅、白、黑豚骨ラーメン及少量小食的舞心豚王,這裡的食物種類比預期多近一倍,單是餐牌已有三份了。


我們約 5:45pm 來到中環店,雖說是吃 early dinner,但其實我們的午餐及咖啡仍未「落隔」,然而既然拿了位,也不好意思齋坐著喝冰水嘛,不如先來一點小吃吧。先來西京味噌忌廉法包 (HKD38),所謂「西京味噌忌廉其實是忌廉芝士,吃起來微的甜,卻沒有西京味噌的味道,還好是滿有奶香;配以薄脆的法包,其實很難不好吃?


一風堂煎餃子 (HKD38),皮薄卻煎得不算香脆,內餡除了常見的豬肉、韭菜、蔥以外,還帶不輕的蒜味,很喜歡!面頭有生薑及蔥粒,卻是前者太嗆喉,後者太腥,餃子汁更是稀薄且酸而不香。嗯,作為「精選」小食之一牡丹出色,綠葉卻甚不濟喎。


ラーメン方面,由於大蝗蟲已鎖定我最想吃的博多つけ麺」,逐選來店方另一招牌 — 赤丸新味 (HKD68) 是也。


先呷一口乜 condiments 都無的豚骨湯底(也就是「白丸元味」的湯底,對吧?),味道濃重卻不黏不稠,比舞心那香濃而不膩的「白」湯底略遜,卻比豚王的原味豚骨湯更對胃口!湯內亦浮著大量豬脂粒,混和蒜油、辣醬後再喝一口,固然是預期內的更香一籌,不過也非常非常肥膩,不宜多喝啊。叉燒是不算鬆化的豚角煮,印象一般;反而「偏硬」的麵條非常好吃,質地爽口有彈性(好在沒有 order「正常」質地的!)卻又甚為吸湯,很對胃口。
 


ラーメン不錯,另加的半熟蛋 (HKD10) 也好吃,蛋黃煮得溏心黏糯,蛋香豐盈,蛋白也滑溜而沒有如「鐵蛋」一樣「QQ 的」情況出現,手勢不錯;把它做成「味玉」的話,相信會更吸引呢。


至於博多つけ麺,我們點了 regular 份量的 (HKD78),另加青蔥 (HKD8) 及半熟蛋 (HKD10)。


先試一口つけ汁,味道就是豚骨湯濃縮版,卻又額外多了一份鰹魚香(不知怎的,感覺竟頓時輕盈起來!),還下了像是天ぷら碎屑的脆點子;與大量蔥粒(加了蔥吖嘛!)一同「掛」到韌度十足、沒有鹼水味的麵條上同吃,超級喜歡耶!清掉麵條後,加入清雞湯把つけ汁喝下,就成了帶點鰹魚味的豚骨湯,味道也不錯。


埋單每人約 HKD140,吃得滿意,不用等位的話,我覺得專程一試也不為過啊。
味道:3.5/5
環境:3/5
服務:3.5/5

博多一風堂 (Hakata Ippudo)
中環德己立街 1-13 號世紀廣場 3 樓
http://www.ippudo.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