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July 2012

Restaurant Week(十一)@ Le Chef

14-7-2012


"Contemporary" 菜式一旦做得不好,很容易變成令人 "contemptuous" 的食物,還好是日在灣仔維景酒店這家主打 "contemporary European" 及 "fusion" 菜式的 Le Chef 吃過 Restaurant Week Hong Kong 晚餐,印象是正面的。


4 道菜的 set dinner 每人 HKD328,除甜品以外,頭盤、湯及主菜全是 2 選 1,我們兩條友,自然又是點來完全不同的食物,志在乜都試一點,嘿嘿。


店方先奉上焗至熱烘烘的麵包,看起來不像是自家出品?整體而言,吃起來外不算鬆脆,內卻是非常軟熟,自家好來貨也好,其實好吃就行啦。


已 soften 的 salted butter 以外,店方還供應另外 3 款配麵包 condiments。其中最喜歡的是簡單直接的檸檬橄欖油,味道似曾相識(詳見有關摩廚那「檸檬橄欖油雞」的相關文章),毫不油膩之餘也清香無比,很適合夏天呢;tomato salsa 少酸大甜,味道天然也很好吃;較遜色的則是 Balsamic vinegar,店方介紹為蘋果味」,吃起來卻只覺得非常酸,也帶點嗆喉,蘋果之有?


頭盤是「一口」份量的 Passion Fruit Jelly Roll Stuffed with Smoked Salmon Mousse外層 passionfruit jelly 賣相有點「膠」,吃起來質感亦果然「魚膠」了一點,味道卻甜美不人工,配以香滑豐腴的 smoked salmon mousse,一濃膩一清新的組合不錯啊。


大蝗蟲選了 Fresh Tuna Carpaccio with Citrus Salad,carpaccio 切得非常的薄身,吃起來卻是「不新鮮的吞拿魚刺身」的味道,又沒有甚麼醬汁或 shallots、capers 之類的「刺激物」代為遮掩其腥味,整體做得不算成功矣。


Seafood Chowder with Tomato Salsa,「海鮮」絕對只是「裝飾」之用,皆因中蝦(!)吃起來爽實卻毫無味道,沒有味道的青口帶點韌,嫩滑的魚塊則淡如無味,可有可無,然而算是聊勝於無吧。湯底方面,牛奶/cream 的味道頗重,洋蔥份量不少,味道不濃不淡,還好也正常常。而 tomato salsa… 咦,說好了的 tomato salsa 呢?不是拿了去配麵包吧?


大蝗蟲的 Traditional French Onion Soup 則好喝多了,湯頭濃郁而不過鹹,也沒有坊間 soupe à l'oignon classique 常有的酒澀味,大量洋蔥也煮至完全變軟,吃起來甜美非常,正!芝士麵包對味道的影響卻是「畫蛇添足」,可惜。


大蝗蟲想吃 short rib,自己的主菜也就選 Pan Seared Hokkaido Scallop with Pumpkin & Ricotta Cannelloni 吧。帶子外層煎/炙(?)成金黃色,中間則仍帶溏心,吃起來也頗鮮美,只有兩隻實在非常不夠喉啊!Cannelloni 的 pasta 皮厚度 ok,也沒有煮至過軟,內餡的 ricotta 則份量滿瀉,幸而吃起來軟滑清香且不失輕盈,不錯。旁邊的配菜也不馬虎,南瓜、golden zucchini 吃起來清爽甜美,與 creamy 的芝士也甚匹配,好吃。


Roasted US Short Rib in Brown Nut Jus with Braised US Beef Cheeks in Basil Orange Jus,medium rare 的 short rib 肉味頗濃郁,質感軟熟之餘又好像帶點來自「骨膠原」的爽,幾喜歡;"brown nut jus" 有來自紅蘿蔔的甜,味道不錯,只是知為何,總覺得味道很「中式」。Beef cheek 燉得鬆化軟腍,吃起來感覺很「瘦腩」,然而也是好吃的。


甜品 Lime Parfait with White Wine Mint Jellyparfait 是我不喜歡的質感,外層 creamy 幼滑,內裡卻像把雪糕溶掉後再冷卻似的,質感怪異,吃起來也非常硬實,味道方面,作為 lime parfait 是太甜了一點,青檸的味道也較淡薄,不喜歡。底部的 white wine mint jelly 也不甚討好,吃起來帶點苦,卻既沒 mint 味也沒酒香,可以忘掉。


完全不懂酒的我們,是晚罕有的點了三杯 by the glass (HKD80) 當作 "wine pairing",紅、白酒同為來自 California 的 St George Select Reserve紅酒是 Merlot 2009白酒是 Sauvignon Blanc 2009吃甜品時,還分喝了一杯 Rosé。回想起來,也不知酒癮從哪裡來


Set dinner 還包括一杯咖啡或茶,而已代下奶的熱咖啡即使沒下糖喝起來仍然不苦澀,也沒有酸味,頗對胃口啊!In case 我們覺得店方下奶不夠而額外奉上的牛奶也是熱烘烘的,不錯。


埋單每人 HKD500 找幾蚊,食物算是 ok 啦,服務倒是絕頂的好環境就麻麻了,縱使裝修設計偏向「型格」,卡位的椅子又頗為舒適,冷氣卻是嚴重不夠,throughout 晚餐的兩小時左右,我是不停不停不停的流汗!
味道:3/5
環境:2.5/5
服務:5/5


Le Chef
灣仔軒尼詩道 41-49 號香港灣仔維景酒店 M 字樓
http://hongkong.metroparkhotelwanchai.com/eng/hong-kong-hotel/hong-kong/hongkong-cafe.ph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