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July 2012

divino?davvero?@ DiVino Patio

29-7-2012

話說大蝗蟲收到這家 DiVino Patio 的試食電郵,低調的他一邊廂婉拒了公關小姐的好意,另一邊廂則問我有沒有興趣以「通人」的身份付鈔前來試試這裡的食物。我對 DiVino Group 旗下的 Goccia 印象一般同一集團旗下的 Carpaccio 卻甚得我心;而看過這裡的網上餐牌後,好像也不錯,我們是日也就抱著「多幾個人試多一點」的心態抓來 C 氏伉儷,一行 4 人一起吃吃看。

約 7:00pm 跟大蝗蟲先到拿位,表明訂了 7:30pm 的 table for 4,卻被店員帶到一張 2 人檯坐下,店員放下兩份餐牌後,卻又走開兼無影;兜兜轉轉,我們最終要 grab hold of 另一店員再次解說我們訂的是 table for 4,店方才施施然替我們「搬遷」至我們要求的角落 4 人卡位。嗯,服務非常「專業」喎

我倆坐下不久,店員為我們 serve EVOO 及 Balsamic vinegar,我們也就先 order 一瓶 still water 邊喝邊等待 C 先生、C 太太的來臨;然而,明明只有我們兩條友,店員先為還沒到的 C 氏伉儷斟水要我們畫公仔畫出腸的說「佢兩個未到,唔使斟呢兩杯住喇」才懂得「收手」嗯,服務實在是專業得無話可說!

好了,過了 10 分鐘左右,C 氏伉儷也終於入座,然而店方卻又沒有過來為他們斟水,也沒有向他們提供 EVOO 及 Balsamic vinegar嗯,看來服務是「難以置信」,甚至「忍無可忍」專業」才對!

服務多「好」談過了,那食物又如何?先來以紙袋奉上麵包,吃了一件蕃茄包及一點點薄脆,前者質地是濕濕的,也有點像 pound cake,後者就是濕濕韌韌的,兩者吃起來則同樣沒有甚麼味道。嗯很有 "lai" 嘢之感… 看來還是先點 3 款頭盤/小吃約略了解一下廚房的手勢才另作打算比較好?

Divino's beef carpaccio (HKD138),又名 "beef carpaccio served with arugula salad, Parmesan cheese shavings and artichokes heart",賣相「一堆草」的,第一印象很一般。挑起碟底的牛肉來吃,發現牛肉非常厚切之餘,EVOO 以外沒有下任何其他東西調味(就連黑胡椒也沒有!),結果吃起來就是又淡又韌。喂,這是「しゃぶしゃぶ用」牛肉嗎?條狀的 parmesan 同樣非常厚切,且粗大得令人摸不著頭腦,不是 "shave" 下去的嗎?還好,rockets 是 ok 的,配以又鹹又酸的 artichoke hearts 同吃,整體而言絕非好吃之輩,卻也算不上 "horrid" — 至少,比 Brim 28 另一家意大利餐廳那霉霉的、暗啞無光的 beef carpaccio 好得多

Deep-fried calamari (HKD98),又名 "deep-fried calamari in crispy batter, served with tartar sauce",炸得不算油膩,卻有點皮肉分離;外皮的確非常脆口,內裡的魷魚肉卻又非常韌;就連 tartar sauce 也是水準以下,味道酸得過火,沒有預期內的蛋香,味道像 malt vinegar 多一點啦?不喜歡。

還好,assorted sautéed mushrooms bruschetta (HKD88) 底層麵包烘至脆卜卜,面層的 sautéed mushrooms 也香味撲鼻,雖然「局部地區」吃到苦澀味,整體而言倒是正常的

頭盤小吃如此麻麻,對主餐品實在沒多大信心,還是每人放下約 HKD105,轉場吃青口「溝貨」比較安全 —  C 氏伉儷陪我們承受試吃 "lai" 嘢的風險,始終不好

至於環境及配套,裝修設計是可以的,服務則明顯完全不行(詳見上文啦!),而且這裡還沒申請到酒牌,啤酒紅酒白酒 champagne liqueurs 統統沒有供應,那就是還沒 ready,對吧?趕著開幕「托」麼?
味道:2/5
環境:3/5
服務:1.5/5

DiVino Patio
灣仔港灣道 28 號灣景中心 Brim 28 1 樓 11 號
http://www.divinogroup.com/restaurants/divino-patio


**Further reading: DiVino Patio: Nope. They aren't quite ready yet. - on "Food, glorious food!" by 大蝗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