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July 2012

is the best yet to come? @ 緻好茶館

16-6-2012

座落八國聯軍 SoHo 區內那寥寥無幾的中式食店,暫且不討論其食物是否「唐人街」的質素,肯定的是,環境裝修總是「大紅燈籠高高掛」或富有「利是封」色彩(不信嗎?堅道的 The Monogamous Chinese 便是一例),躲在伊利近街的 Brat 旁邊的這家茶館,內部設計卻非常簡樸;在飲食網站看過食物相片及略參考食評,風評也好像不錯,又試試看。

在連鎖快餐店獨吞了一份陣容鼎盛的炒蛋、腸仔、茄汁豆及多士的早餐,結果就是 1:00pm 仍未飽完,又飯又菜的 set lunch 恐怕無福消受了,還是 order 一份散點的紅油抄手(HKD58)便算。抄手就是菜肉餛飩吧,餡料剁得幼細,味道清新
鮮美,外皮卻做得頗厚,吃慣廣式雲吞、水餃的我而言,不大對胃口;醬汁不辣,味道以花椒的麻及鎮江醋的酸為主,不知正宗與否,卻是開胃惹味的。

大蝗蟲的 set lunch(HKD75)選來秘製豬頸肉,淺嚐過後印象是醃得偏甜,吃起來滑滑腍腍,質地像柳脢多於豬頸肉,而且非常油膩,不太喜歡。

灼椰菜很不錯,賣相翠綠透光,吃起來很是清甜,質地爽脆不硬,一向不喜歡椰菜的我是罕有的搶吃了不少!

散點的煙鴨胸 (HKD88) 則是非常、非常、非常的 impressive,質地極軟嫩,煙燻味香而不嗆,也吃到鴨肉本身的淡淡羶香,吃不停口啊!然而,由於它在放涼後的油膩感是倍增大家 order 的話也切起要趁熱吃

也試了一點點 set lunch 的甜品,是日好像是山楂馬蹄糕我一向不喜歡山楂,不多談了,只想說的是,質感有點實淨喎。

埋單每人約 HKD120,食物不特別出色,算是可以一試吧;然而,這裡始終是「茶館」,還沒品過它的茗也不敢妄下判斷,有機會來喝埋茶才再說吧。


題外話,這裡免費供應的「茶水」味道也不賴,是鐵觀音嗎?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5

緻好茶館 (VBest Tea House)
中環伊利近街 17 號地
http://www.vbest.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