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July 2012

disgruntling chicken soup for the soul @ まる玉らーめん

19-7-2012

雖然我不是甚麼「拉面控」卻也有「忽然很想吃メン時候,所以,縱使現在大熱天時,我又來一篇關於メン的飲食分享了。是日想吃的卻不是豚骨メン,反而是香港較少見的、so far 只在鳥華吃過的鶏白湯ら一めん;在「橙黃黃」版面的飲食網站看過這裡的料理写真,好像也 ok,又來試試看。


鶏白湯而來,又第一次來,也就選了最簡單直接,且押了上店名的まる玉らーめん 招牌丸玉拉麵 (HKD63)。鶏白湯喝起來不油膩,卻是鹹而不濃香,與鳥華那濃厚如「火瞳老雞湯」的湯底(註:在我光顧鳥華的時候,仍未「屈服」供應「日本」及「香港」兩個版本的鶏白湯)比較,質素相差甚遠喎!麵條也是偏鹹,還好吃起來既爽滑有彈性,未至於難吃的;叉燒則薄得透光,邊皮帶五香(?)及醬油的香味,肥、瘦比例卻近乎 8:2,對我而言是太肥了,邊吃邊 "lur" 掉了不少。至於配料方面,不論蔥或昆布的份量也是少得可憐 — 當然,我明白客人可 +HKD8 增添蔥及/或昆布的份量,然而 "default" 版本的份量也不是吝嗇到咁啩?

兩隻溏心蛋(註:らーめん本身有一隻雞蛋;額外追加的話,則每隻 HKD10)同是味玉,同樣入味香甜,蛋黃卻煮得過熟,不是太粉口便是帶點 rubbery,水準很一般。為何在香港總找不到像樣的半熟味玉?即使是我們第一次試做的成品,也做得比很多地方好出 N 倍!真的這麼難做嗎?

配料份量太「有限」,無料供應的其他 condiments 則以蒜片最為搶鏡,單吃脆卜卜及帶有不輕的苦味,苦味在浸湯後卻又消失了,蒜香也較突出,還是「濕吃」較好。

今時今日,不少香港的ラメン店已懂得以冷麥茶或冰水取代從前「serve 開」的熱呼呼綠茶或玄米茶,這裡則以室溫的白開水歡迎我,待我吃畢メン後,卻又給我添了滿滿一杯滾燙的熱開水我不介意「先冷後熱」的安排,但店員不可以站在客人的立場想一想嗎?燙口成咁叫人怎喝?

埋單 HKD81,不算太貴,印象倒是非常麻麻;回家在 Google 搜尋有關這裡的進一步資料,才驚覺它是來自東京的ラメン連鎖店,本店在両国,另於横浜、辻堂、川口設分店,海外店則遍佈新加坡、吉隆坡、曼谷及雅加達!嗯,但我應該不會再來了。
「首創」?是嗎?
味道:2/5
環境:3/5
服務:3/5

まる玉らーめん (Marutama Ramen)
尖東科學館道 9 號新東海商業中心 1 樓 108-109 號
http://www.facebook.com/pages/Marutama-Ra-men-Hong-Kong-丸玉拉麵/10935417251838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