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July 2012

車馬盈門 @ Fiat Caffè

22-7-2012

這裡剛開業時來過一次,吃過兩款頭盤、一款 panini 及一款甜品後印象是正面的
,卻一直未有機會再來試
它的其他 signature 菜式。是日要到銅鑼灣添置新「玩具」及順道吃個 lunch,胃口卻受太熱的天氣影響,只想吃得「輕盈」的情況下想起了這裡,在我仍在紅隧塞緊車的時候,率先到步的大蝗蟲更說這裡不用等位。咦,也沒有不進去的理由吧?



先來頭盤 1 號 Ricotta, figs, white truffle honey and olive oil (HKD95):新鮮無花果是預預期內的軟腍、甜美;ricotta 質地較 buffalo mozzarella 輕巧軟身(甚至有點像 mascarpone),奶味也比 buffalo mozzarella 更 subtle,配香甜而沒多大 truffle 的香氣的 white truffle honey 同吃,就是多一份蜜糖的味道,僅至於此。整體而言也是好吃的,只是並非想像中的好吃到「嘩」一聲而已,哈哈

澱粉質方面,吃了 Fontina cheese, sweet Italian shallots & prosciutto 的 bruschetta (HKD70):墊底的 bruschetta 是冷吃的(!),麥味很香,卻是韌到阿媽都唔認得,咬得非常吃力,不太喜歡。圓形的 shallots 也是冷吃的,質地非常爽脆,那酸中帶甜的味道有點像下了 Balsamic vinegar 的 caramelized onion,既開胃又好吃,prosciutto 也鹹香軟熟,不過不大吃到那片與 bruschetta 融為一體的 Fontina cheese 是甚麼味道了。

噢,忘了說,rockets 我們沒有碰,但吃了 sundried tomato,媽呀!好酸矣!

至於姍姍來遲(是漏單了吧?)的頭盤 2 號 Torino's anchovy with lemon and bread (HKD90),anchovies 是預期內的鹹鮮,卻比預期中酸得多,如此「重口味」的一道菜,多給兩片麵包伴吃會更好啊。有別於冷冷的又韌到無譜的 bruschetta,伴 anchovies 的麵包是烘熱才 serve 的,吃起來帶鬆脆,麥味非常香,很不錯。

上述 3 款食物始終輕食,2 人分吃難免覺得仍未吃飽,又追加另一款 signature 頭盤
slated(是 salted 吧?)pork neck, white asparagus, poached egg and truffle butter (HKD90)。Cured 的豬頸肉吃起來是 bacon 的鹹香味道,質地卻如極 prosciutto 般軟熟,跟爽脆清甜的 white asparagus 形成強烈的對比,兩者也非常匹配,好吃!

Poached egg 是流心的,蛋白吃起來頗滑溜,蛋黃則不如預期的稠,蛋味也屬一般,還好有大量的香濃 black truffle 碎屑轉移視線,把它當作醬汁般吃,也不錯啊。

埋單每人約 HKD175,雖然座位比上次來的時候密密麻麻了不少,是次的食物卻更得我心,值得一試啊。

味道:4.5/5
環境:2.5/5
服務:3/5

Fiat Caffé
銅鑼灣禮頓道 77 號禮頓中心地下 G5-6 號
http://www.facebook.com/pages/Fiat-Caffé/21613069845756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