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July 2012

新香園者,為多士之后?@ 新香園咖啡

6 月尾是大蝗蟲的生日(可到這裡看看有關其生日飯的文章),個多星期前又跑了一轉澳門大吃特吃,本週還要是 Restaurant Week Hong Kong,所以嘛,近日確實是吃得比較「狠」。不如也來一篇輕盈一點的簡餐分享「中和」一下飽膩感吧,哈哈。

就舊式茶水檔而言,中環勝香園出品固然出色,小小大牌檔卻永遠引來一眾願意為一份檸蜜脆脆或茄牛通而日灑雨淋排隊的遊人。然而,躲在中環中心後欄的新香園大家又可認識?在勝香園排長龍的日子,這裡可是我止奶茶、公仔麵或多士癮的避難所耶。

最常吃的麵類,當然是沙爹牛麵 (HKD19)(也可到此看看另一篇有關茶餐廳沙爹牛的分享),雖然牛肉與沙爹醬往往各自各精彩,沙爹味卻總是香辣非常,吃得過癮;麵底是丁麵,卻 10 次有 9 次也是煮得偏腍。… 哈哈。

也吃過沙薑雞翼 (HKD19),雞皮充滿濃濃的沙薑味,雞肉卻是又硬又嚡又黐骨;出前一丁嘛,又是煮得偏腍,唉。

凍、奶茶也喝過,印象中熱飲的是香濃卻不夠滑,冷喝反而更好。

對上文的食物彈多過乜,卻不得不讚好這裡的多士。最喜歡奶油多,鹹牛油、煉奶份量充足,吃起來香甜中帶微鹹,還烘得極度熱辣鬆脆,是「不讓勝香園專美」的質素啊!只售 HKD7,算是平絕中環區吧,值得一試呢。
味道:3/5 *單吃多士的話,也有 4/5 的
環境:2/5
服務:3.5/5

新香園咖啡
中環鐵行里 4 號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