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July 2012

它拂一拂衣袖,不帶走一顆《米芝蓮》星星 @ Whisk (feat. Espresso Alchemy)

23-6-2012

大蝗蟲慶祝生日,今年再一次自作主張「先斬後奏」(也可看看往年在 AmberAspasia 同類型「先斬後奏」),然而,由於當天是星期六暨端午節公眾假期,想 book 的 Petrus、Mandarin Grill 及 Pierre 在 lunch 時段統統不營業,在選擇有限的情況下,兜兜轉轉千挑萬選風水輪流轉,最後訂了沒有《米芝蓮》星星的這裡。

作為 "contemporary European" 餐廳,環境偏向 casual 而非 fine dining 格局,卻不算 classy又或者只是我不懂欣賞這裡標榜「時尚」及「型格」的設計而已?

星期六供應 Express Lunch (HKD288) 除了比平日多出一杯 house wine 以外,starter、main course 及 dessert 選擇是一樣的。

甫坐下便奉上的 bread basket,只吃了 mini baguette 及兩款薄脆,前者外不夠脆,內也不夠鬆軟,後者則以黑胡椒口味的較香口,小試牛刀印象很一般。

還好,unsalted 牛油是已 soften 的 Philippe Olivier滿有濃而不膩的奶香;不過,我還是喜歡 Bordier 多一點,哈哈。


不知 amuse-bouche 有否正式的名堂,聽過店方的介紹,則知道其實是 corn mousse topped with cheese crumble。Corn mousse 看起來非常膩口,吃下卻是清香輕盈,可惜面頭那又鹹又脆的 cheese crumble 是不大吃到芝士味,其實唔加好過加啦。

Starter 選來 soup of the day,也就是 carrot soup with lobster meat。湯底杰身如 bisque,喝起來以紅蘿蔔的甜味為主,忌廉的味道為副,繼而隱約喝到一點點薑味,味道不特別,卻也不賴。

Lobster meat 份量不少,吃起來則沒有甚麼鮮味,感覺可有可無。

大蝗蟲的 "Classic" onion soup - croutons and Comte cheese,賣相竟有點像 crème brûlée。淺嚐過後的印象是,面頭的 Gruyère 芝士又香又 stringy,湯底則味道濃厚,洋蔥份量也甚多;佔領比例最多的卻是麵包,舀吓舀吓,質感像 "onion & cheese bread pudding" 多於 "onion soup" 喎,太「高 carb」了吧?

主菜是 king prawn - pan-fried crispy polenta, gazpacho單吃 prawns 是不錯的,蝦肉煎得香噴噴,吃起來爽口鹹鮮,配上一點點脆卜卜的 polenta bits,非常香口

另上的一小瓶 gazpacho 卻非常大煞風景  依我愚見,gazpacho 應是以一味以蕃茄為基礎的凍湯,這個卻是溫溫吞吞的(店方介紹時還叫它做「醬汁」!);淺嚐過後,簡直就是 tomato cream sauce 的味道!還好是分開 serve 的,我也慶幸拒絕了店方在 main course 上檯時為我落埋那份 gazpacho 的好意。有時候,簡單單吃回食材的原味,比天花龍鳳的醬汁還更吸引啊

試了大蝗蟲的 Australian beef tenderloin - lentils stew & emulsion of greens (+ HKD30) 一小部分質地軟嫩肉味不錯,吃到 charred 的香味,算是做到我們要求的 medium rare" 吧;lentils stew 卻是酸酸澀澀,不喜歡。

House wine 方面,由於我完全不懂酒,不在此「狗」獻醜了,只想說 house white 非常嚡口,也帶不輕的澀味。

記得在 Fofo 吃過一味 Catalan cream,賣相、質感及味道也像極 crème brûlée,這裡的 dessert 一欄有一味 vanilla crème catalane,愛吃 crème brûlée 的我當然沒有錯過。甜品上檯時,赫見面頭一大 pat 芒果汁!雖然芒果汁味道是天然的,也酸甜有致,卻與下面那 vanilla 味清香,質地亦幼滑的 custard cream 全不夾味。好掃興喎!

舀吓舀吓,發現 custard cream 底部藏有大量呍呢嗱籽,頓時燥上加燥 — 既然如此真材實料,還下芒果汁「托」麼?太浪費了吧。

大蝗蟲選來以 martini 杯盛載的 sorbet & ice cream,三款口味當中試了兩款,其中朱古力的味道頗 dark,質地 light(相信下奶不多?),吃起來香而不膩,不錯;綠色那一球則帶 basil 的味道及的甜,其實係乜來的?

餐飲熱咖啡濃度不低,卻太酸、太苦澀,下糖、奶都唔掂。喝了半杯,還是放棄好了。

食材配搭及服務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整體而言,我覺得 Le Mieux BistroTwyst 的 executive set lunch 做得比這裡還要好。埋單每人約 HKD335,也不算太貴,不過我們應該不會再來了。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2.5/5

Whisk
尖沙咀彌敦道 118-130 號 The Mira Hong Kong 5 樓
http://www.themirahotel.com/en/dining/whisk.aspx
----------

為殲滅時間及 Whisk 那杯咖啡帶來苦澀回憶,我們老遠跑到鰂魚涌找咖啡店溝貨。太古坊一帶有兩間想試的專門店,是日先來這裡(另一家是 Barista Caffé 開出來的 Pregio,有機會再試啦)。

抱著「溝貨」的心態前來,flat white (HKD32) 卻又不夠厚、不夠滑,味道頗單調,不難喝,卻有點失望。

還是 Coco Espresso 的 flat white 最得我心。

大蝗蟲的 caffé latte 亦然。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

Espresso Alchemy
鰂魚涌海灣街 4-6 號地下 8 號
http://www.facebook.com/espressoalche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