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July 2012

Restaurant Week(十)@ Kyoto Joe

12-7-2012

或許是多了 exposure 的關係,近年外出吃飯時對日本料理「地道」與否的要求高了不少,同時間,卻又唔知點解對「變種」日本料理產生了興趣;故預約 7 月份 Restaurant Week Hong Kong 午餐之時,除了供應所謂 "Japanasian" 菜的 se sa me還鎖定了這家據說已屹立蘭桂坊多年的 Kyoto Joe 一試。

這裡的 Restaurant Week Joe’s Lunch 與 se sa me 同樣定價 HKD158,比它的普通版午市套餐便宜,正合我們「平平哋小試牛刀」之目的。

期待沙律上檯之時,先來的竟是味噌汁,喝起來又是「沖粉」的味道,幸而也不會過鹹。

看過網上 à la carte menu,得知 Ebi Salad - Prawn Tempura Salad served with House Vinaigrette Dressing 是這裡的 signature,自然抱有不小的期望。然而,炸蝦粒起來鹹鹹的,頗油膩,也帶萬年油的氣味,很有港式街頭小吃的「風味」,也絕對不是天ぷら沙律汁是 ok 的,調得不太酸反帶甜味,各式菜卻又軟弱無力。噢,這就是招牌菜的水準了?

Sashimi Mori - Sashimi of Sweet Shrimp, Tuna, Yellowtail and Salmon 跟 se sa me 的一樣太厚切,還好赤身沒有 se sa me 的腥,油甘魚 也正常常,三文魚倒沒有甚麼味道。至於甜蝦,我吃到的一隻是「不算新鮮,卻也不腥」的質素,大蝗蟲分到的一隻,卻散放陣陣腥氣,還要是「難以入口」的級數!坦白說,我們對刺身其實不予期望,然而也不應腥到咁的吧?何況後來向店方反映,也得不到滿意的答案(詳見下文),超級 dislike!

刺身不行,Sushi Mori - Sushi of Tuna, Salmon, Yellow Tail topped with Yuzu Pepper and Chopped Scallop 則相對好一點。材料又是赤身、三文魚及油甘魚,飯握得不鬆散也不會太實淨,然而何來 yuzu pepper?看不見,也吃不到喎!Chopped scallop 就是「角切」的帶子軍艦,紫菜是不脆的,切成丁方狀的粒粒帶子以一點點沙律醬混之,吃起來卻又淡淡的,不解。

另不得不提,留意大蝗蟲那一客 sushi mori,帶子軍艦竟在上檯時已塌下來。嗯,乜咁不堪一擊呀。

生吃不行,想不到連熟食也唔掂Tori Yuzu Yaki - Grilled Game Hen with Spicy Yuzu Ponzu Sauce 竟是鹽燒雞扒,肉軟腍卻毫無味道(是否 game hen 則無從考究吧),還好雞皮是薄脆鬆化的;碟底的不是甚麼 spicy yuzu ponzu,完全沒有味道的,積水吧面頭倒有一小堆紅色的大根茸,也吃到微微的辣味;整體而言,則是百分百的不‧好‧吃

向餐廳經理「食唔食雪糕」的問題說不,店方奉送水果併盤,以哈密瓜、西瓜、火龍果及 nata de coco 湊成。不知為何,竟產生了「去飲」的感覺,笑說會否送埋紅豆沙?

埋單之時,我們也召來了餐廳經理,希望他向寿司、刺身師傅轉達我們「隻蝦腥到食唔到」的 concern。然而,根據經理的解說,師傅不認為隻蝦有甚麼問題,亦嗅不到我們所說的濃重腥味,也沒有其他客人投訴有問題,會否只是我們「唔啱食」?疑似另一 manager 的女店員則補充,他們 d 蝦是 frozen 的」(咦?難道真的有人會相信在香港能吃到來自日本,卻又不是 frozen 的刺身),並經「一次過解凍」處理,若我們吃到有腥味,可能只是「一隻半隻」「唔靚」的問題而已,並再三叮囑我們不用擔心。如此無誠意的答覆,我們當然不收貨,然而,既然師傅這麼堅持及硬頸,我們其實也無佢乎,唯一可以做的,相信只是苦笑一下及永不再來,當作是以行動表達不滿吧。
肇事甜蝦

每人放下 HKD170,單是店方對甜蝦刺身的處理手法(不論是食材還是 customer compliant!)已足以導致我們 blacklist 這家餐廳,那就後會無期了。
味道:1.5/5
環境:3/5
服務:2/5

Kyoto Joe
中環蘭桂坊 1 號 2 樓
http://www.kyotojoe.com

2 comments:

  1. After visiting to Kyoto and Shirihama, I decide I won't have meal in any Japanese "chain restaurant", as I realize that those food are definitely not up to standard.

    Will visit more your page and try your recommended restaurants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