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July 2012

mediocris!@ edo & bibo Oyster & Steak House

7-7-2012

往在澳門逸園中心吃午餐,不是光顧 8 樓的牛タン焼き專門店,便是 15 樓的鮨処或是 18 樓的住家料理,另也吃過 9 樓的天ぷら、26 樓的串焼処,11 樓 16 樓的兩家鮨処,還有 7 樓那「乜都有 d」的「前麗嘉酒店」日本餐廳位於 28 樓,供應生蠔、牛扒為主的這家 edo & bibo 也算是異類吧,在網上看到風評好像不錯,又來吃個 lunch 小試牛刀一番。

在官方網頁看過餐牌,其 "Lunch menu" 是包 coffee / tea 的 2-course(頭盤及主菜)set lunch,沒有註明是否每天供應,消費則視乎 main course 而定。星期六約 1:45pm 上來,serve 的卻原來是近日流行(?)的 semi-buffet lunch,appetizer buffet 選擇更是非常的少。一心來吃 set lunch、又對 buffet 毫不熱衷的我們,自然非常失望。
抱歉,是日不供應!

4、5 款 cold cuts 當中,只吃了 prosciutto 及 salami,前者顏色暗啞無光,吃起來不香不鹹,後者味道沒有問題,卻切得「岩岩巉巉」,吃起來有點韌,還是算了。Smoked salmon來貨,卻又香又軟熟,反而不錯;至於煙鴨胸薯仔沙律,蛋黃醬調得甜甜的,薯仔非常粉軟,既易入口,也是「四平八穩」的味道。

由餐廳經理親自奉上(!)的蕃茄湯,喝起來卻是濃重的、酸到阿媽都唔認得的茄膏味,甚至有「乸」喉的感覺,大蝗蟲更是喝了一口便放棄,還露出一臉「Orz」氣。味道方面,是絕對有待改進。

主菜選了 US Kurobuta pork chop - served with grilled vegetables, our special fries, natural gravy,說起來也好像很久沒吃豬扒了。厚切的黑豚肉弄至店方建議的「七成熟」,質地不硬不韌,表層偏向嚡身,味道也偏淡口,還好有頗香濃的 natural gravy 伴吃。薯條是外脆口、內呈 mash 狀的 big fat chips,薯味非常香,蘸鹽或是 English mustard 吃,同樣不錯。

值得一讚的還有盛載食物的「石板」,保溫效用非常好,是細心的安排。

大蝗蟲點了 Australian Black Angus Filet Mignon (8oz) served with grilled vegetables, special fries 及名字已忘的醬汁,吩咐要 medium rare,店方卻把它弄至「半生熟」,i.e. 其中一邊接近 well-done,另一邊則生得切不下吃了一點點近 well-done 那一邊,肉味是可以的,也有炭烤的香味,質感卻頗為韌口(近 well-done 嘛!),肉汁也近乎零。嗯,午市的午扒質素不屬最佳,是可以理解的,然而,這裡不是 "oyster & steak house" 來的嗎?手勢麻麻喎

對 buffet 檯的甜品毫無興趣,餐後還是只喝熱咖啡便算。咖啡 base 是非常的 strong,喝起來甘苦不澀,酸味也不重,ok 啦。

服務是絕頂的好,食物卻沒有預期的好,考慮到這裡是銅鑼灣不是中環,埋單每人約 HKD325 是跟 Gold (as in Harlan Goldstein) 的 executive set lunch 消費相若,食物卻遠不及人家的出色我覺得超級貴耶再來吃 à la carte 晚餐的興趣,也就非常渺小啦。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5/5

edo & bibo Oyster & Steak House
銅鑼灣軒尼詩道 525 號澳門逸園中心 28 樓 
http://et-troop.com.hk/?www=edo&lang=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