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July 2012

趴到直一直 @ Chez Patrick Deli (feat. 溝貨 @ Passion by Gérard Dubois)

25-6-2012

在 2 月份 Restaurant Week Hong Kong 吃過 Chez Patrick Restaurant 的午餐(當時它仍躲於結志街街市內),印象相當不錯,是日來到它的 "budget line",位於灣仔星街的 Chez Patrick Deli,2-course dinner (HKD300) 卻是吃得我們快要反檯

以木罌盛載的麵包暖烘烘的,吃起來麥味香濃,外圍脆中帶硬,單吃其實是不錯的;unsalted butter 卻是敗筆,淡而無味之餘,更是冷冷的未經 soften,不能「得啖笑」更多。雖說這裡只是 "bistro" 格式的食店,然而「輕鬆」不代表「鬆懈」啦?好歹也是法國餐廳吧,對牛油的處理卻如斯馬虎,大惑不解也

店內看似有一個頗大的 charcuterie section,starter 也就選來 small cold cuts platter。可惜,prosciutto 吃起來一味鹹,兩款 salami 以顏色較暗啞的一款較香,也有不錯的 herbs 味,另一款像是 Canadian bacon 的火腿則真的非常「火腿」(註:就是「腿蛋治」的「」!)。散散落落的 gherkins 吃起來是脆口的,卻非常的酸,也帶不輕的苦味,不喜歡。

也吃了一點點大蝗蟲的 organic farmed snails (12 per serving)escargots 是不韌的,highlight 卻繼續是醬汁,以 pesto 及像是 blue cheese 的芝士煮成,味道、質感是看得見的濃、稠;配麵包同吃,比配 escargots 更討好呢。

主食選來 steak tartar, roast potatoes in goose fat and saladsteak tartare 剁得非常「粗粒」,口感較粗糙,混和其中的酸瓜 relish 及 shallots 之類的漬物,卻是異常冰冷;還好調味及整體味道問題不大,只是黑胡椒味不夠而已。配角們則是不新鮮的、軟撻撻的沙律菜,及外皮韌韌的、薯味也不怎麼香的所謂 "goose fat" roasted potatoes,又是得啖笑。

Steak tartare 表現一般,大蝗蟲的 confit duck leg and roast potatoes 卻是一無是處的「杰」作(註:emphasis added,是「杰撻撻」個「杰」!)。皮是硬的,肉是也乾硬的,皮、肉之間,卻又藏著一層厚厚的、冷冰冰的肥膏,即使是旁邊的醬汁,亦在上檯之時「瓊」掉不少,你看下圖右下角那 pat「皺皮」的反光 glaze!?

愈吃愈不對勁,我們最後也吃剩 70% 之多,以示不滿。

每人放下 HKD330,帶著一頭煙離開,還是往溝貨去吧
味道:2/5
環境:3/5
服務:2/5

Chez Patrick Deli
灣仔星街 3 號地
http://chezpatrick.hk/?cat=outlets&page=deli_default
----------

側聞這家新店是 La Rose Noire 的老闆開出來的,其實不以為然,或許因為當年在置地廣場 ThreeSixty 吃過這個品牌的 earl grey mousse cake,印象是「淡而無味」吧!然而,始終灣仔區的 pâtisserie 選擇較少(可供堂吃的,更少!),這裡的出現也未必是壞事,又試試看。

我們兩條朱古力友,點了兩件款式不同,卻同為 chocolate 及 hazelnut 口味的蛋糕分吃。

Gianduja mille feuille,也就是 chocolate hazelnut praline 及薄脆的朱古力片「間」成的所謂「千層」餅,吃起來就是簡單直接的 chocolate 及 hazelnut 味道啦,也不太甜,頗對胃口;厚厚的餅底則粉粉實實,不喜歡。

Noisette 同樣是 chocolate 及 hazelnut 的味道,不過就是 "ganache" 版本,也做得頗香滑;與「千層」版本平排比較,個人而言較喜歡這一款。

吃蛋糕往往有咖啡作陪襯,然而當天時間已不早,還是喝茶好了。點了 Mighty Leaf 牌的 vanilla bean tea 及 chocolate mint truffle tea上檯的竟是熱水一杯及另上的小茶包!店方也太懶了吧!?

自行沖泡的 vanilla bean tea,vanilla 的氣味是愈嗅愈 faint,chocolate mint truffle 則只喝到及嗅到 mint 的味道。唉,早知把飲品的錢省掉好了

埋單每人 HKD60,小試牛刀印象平平,算是一試無妨吧

味道:3/5
環境:3.5/5
服務:2.5/5

Passion by Gérard Dubois
灣仔莊士敦道 74-80 號 Fraser Suites 地下 1 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