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July 2012

好味 x 2 @ Doppio Zero

7-6-2012

較早前吃過這裡的 set lunch 後,且不斷在 Facebook(又賣廣告先,可到此 Like 我的專頁㗎!)、微博(再賣廣告先,也可到此 follow 我的微博!)看到各方食友分享的美食相片,一直嚷著要晚上再來吃 à la carte。說了兩、三個月之久,是日終於坐言起行了。

Table bread 是每人兩片芝麻麵包,吃起來乾乾的,邊位頗韌,印象麻麻

配套方面,只有 EVOO 及 Balsamic vinegar,對兩者同樣沒多大印象。嗯,為何沒有 whipped lardo 嘅?需要獨立 order 的嗎?

不過不過不過,麵包不好吃我倒沒所謂,始終我們是為部分 à la carte 餐牌上標有「00」logo 的 signature dishes 而來嘛。Truffled fried oysters - black truffle aioli, creamed spinach (HKD80) 便是一例,雖然炸過的生蠔調味略為重手,吃起來偏鹹了一點點,on the whole 卻是非常鮮美,還散發陣陣 black truffle 的香氣,好吃!墊底的 creamed spinach 做得甚幼滑,吃起來卻沒有甚麼味道,可惜

另一「00」招牌菜式 Burrata - eggplant jam, pickled red onion, watercress, 15 year aged Balsamic vinegar (HKD95),奶香比預期淡得多,中間倒是軟身香滑的;旁邊的 eggplant jam 沒有多大 eggplant 的味道,反而甜甜的又有點像 plum 的味道,有點摸不著頭腦,不過也是討好的。

Fritti misti (HKD60) 是大蝗蟲喜歡的一味,可惜是日的做得頗濕,外層的 polenta 炸皮有點甩皮;三款海鮮當中,如常是 fish fillet(是 sole 嗎?最好吃,吃起來軟熟嫩滑中帶有彈性,甚新鮮喎!旁邊另供應 malt vinegar & parsley dip,酸酸的非常開胃,然而,我還是喜歡無咁酸,但更香更滑溜的 tartare sauce 多一點(例如 Yorkshire Pudding 的!),嘿

兩條友胃納有限,卻想盡量多試,意粉也就點來兩款 primi portions 的分吃。Ravioli - red wine braised beetroot, gorgonzola, Italian butter, poppy seeds (HKD120) 外皮做得又薄又滑,內裡的 beetroot 沒有「泥」味是意料中事,卻比預期更甜美軟糯,感覺甚至有點像在吃蕃薯,哈哈!更 impressive 及驚喜的卻是 Gorgonzola 及牛油醬汁,調得香濃幼滑,卻絲毫不膩口,超級好吃!作為這裡的名物,果然 live up to its name,值得試試啊

Tagliolini allo Zafferano - soft shell crabs, saffron, ginger, garlic, pepperoncini (HKD160) 是百分百 fusion 款色,根據店員的解說是「好似橋底辣蟹咁」的「好少辣」,聽起來幾有趣。自家製(?)的 tagliolini 比預期闊身一點(大概是介乎 linguini 與 fettucine 之間吧?),質地 al dente,輕輕的辣味則主要來自軟殼蟹;至於軟殼蟹本身,肉、膏也不錯,味道豐腴甘香,可惜不是脆的啦。

Yin Yang Affogato - milk tea gelato, espresso shot, peanut butter cookie(價錢已忘)相信是這裡最有名的甜品,驟眼看起來 peanut butter cookie 有點像 macaron,吃起來則非常鬆化,花生醬既幼滑又香甜,一向對花生不熱衷的我是非常欣賞!「鴛鴦」就是奶茶雪糕 x 無糖 espresso,前者是 English breakfast tea 的味道(而非預期的「港式」奶茶),後者則苦、而不澀。配搭創新有趣,味道也不錯,也值得一試的。

埋單每人約 HKD355,叫吓叫吓原來也不便宜,然而也吃得很滿意,會再來的。
味道:3.5/5
環境:3.5/5
服務:4/5

Trattoria Doppio Zero
上環文咸東街 22 號柏廷坊地下(地庫店)
http://www.doppiozero.com.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