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February 2012

染布房與烏冬工房 @ 讚兵衛

30-1-2012

是晚家裡無飯開,原計劃到勝利道試試鮟鱇魚湯底的石鍋うどん,極度討厭等位的我卻赫然發現小店門外人龍達 7、8 人(註:當天只是星期一晚上 7:15pm!人気也太鼎盛了吧?),只好抽頭走人再想辦法。走著走著,竟來到旺角火車站一帶,看見這裡同樣供應手打烏冬,又試試。

一條友吃不了那麼多,又不想吃得太貴,澱粉質以外遂只選來一款串燒牛舌 (HKD28),當是淺嚐店方的手勢吧。塩焼き的牛タン調味得宜,燒得不乾身,吃起來先覺鹹香爽腴,繼而剩下滿口油甘,吃得滿足。與較早前在 Tokoro 吃到那既韌且偏淡口的 HKD108 燒牛舌(詳見這篇文章)相比,這裡好吃多了。

うどん方面,點了一客甚麼虎蝦意大利蕃茄海鮮濃湯手打烏冬 (HKD78),水蛇春咁長的名堂!湯底質地濃稠,嗅起來帶香草的味道,味道則以蕃茄的酸甜為主,繼而喝到淡淡「蝦殼」的味道,頗有 zuppa di Mare 的影子,也有點像檬饒的湯底(可到這裡參考關於這款越式湯檬的文章),頗有趣,卻不算好好喝,也其實跟烏冬不大匹配,可惜

虎蝦有一千零一隻咁大把,鮮味是預期內的輕微,肉質倒甚結實,吃起來爽脆不硬,也可以的。

烏冬沒有煮至過份腍身,不過就沒有手打烏冬應有的香味煙韌了

其他配料則稱得上乏善可陳,印象最深的莫過於面頭那一小撮黃色的意大利瓜,吃起來半爽半軟,質感曖曖昧昧,不喜歡;還有勁多色素、吃起來甜得離奇麵粉蟹柳,絕對是得啖笑

埋單 HKD117,小試牛刀整體感覺很「大門横丁」,不算出色,卻也是 no harm trying 的。
味道:3/5
環境:3/5
服務:3.5/5

讚兵衛 (Samurai)
旺角染布房街 12-14A 號依利大廈地下 B 號
http://www.facebook.com/samurai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